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作文素材 > 正文

初中作文素材:礼物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9-05-20 18:13:33

中考真题

  清晨的第一颗露珠;是自然赋予叶子的礼物;生命关头的几百毫升血液,是生命赋予人类的礼物;捧在手里的一本书籍,是知识赋予我们的礼物……在这些或昂贵,或低廉,或精致,或简约的礼物中,你是否收获了小小的感动或惊喜?岁月的溪水边,拾起多少青涩的回忆……
 
  彼时,夏日的午后,你轻轻伏在我耳边,悄声说:“如果妈妈不在你身边……”未等你说完,我大声地反射性地答道:“不要!”你默默看了我一眼,默默地离开了。没想到,你真的离开了,你说是要出国挣钱,将来供我上大学。我躲在你的怀抱中,紧紧依着你,不争气的眼泪打湿了胸前的红领巾。你刻意压住嗓音,怕是流露出不舍“乖,妈妈回来,给你带礼物。”我哭着说:“我不要礼物,我要妈妈。”你狠了狠心,将我推出了怀抱,最终还是走了,望着你的背影,我歇斯底里地喊了一声:“妈——”你却没有再回头看我一眼。
 
  接下来的每一个夜晚,我都会伏在窗口,看着天上闪闪的星星。我知道,那颗最亮的,是我们彼此的思念,照亮了整个夜空。耳畔传来了熟悉的音乐“天上的星星不说话,地上的娃娃想妈妈,天上的眼睛眨呀眨,闪闪的泪光鲁冰花……”听着这旋律,我的眼前模糊了,望着胸前的红领巾,我决定把对你的想念化为乌有,好好学习。可是,又怎能呢?
 
  不久,我第一次作文投稿获得了省级三等奖。题目叫《充满母爱的两幅十字绣》,老师把证书交给我,手里捧着这份沉甸甸的喜悦,我想,远方的你应该也感受得到吧。
 
  彼时,你说过要送我礼物,此刻,我将这份礼物交给你,你高兴吗?
 
  这时,你竟然打来电话,我紧紧把电话贴在耳旁,好让自己感受到你的气息。你关切的问:“想我吗?”简短的一句话,却让我泣不成声。我含糊不清地把获得证书的事告诉你,你在电话那边笑了,笑着说:“傻孩子,你学习好,就是给妈妈最好的礼物。”而天真的我还不知道,你要回家了,打电话告诉我呢。
 
  一个星期后,你如期而至,我又可以依偎在你的怀抱里,轻轻地叫你一声:“妈。”你从行李中拿出那幅十字绣:“傻孩子,你把它藏在这里,让妈妈想你啊。”我笑了,你也笑了,你笑得那么开心,我笑得,那么肆无忌惮。
 
  你会经常和我开玩笑,说是还要出国,我学会了笑而不答。可每次笑过,我都会拿出那幅十字绣,左看右看,就像你拿着我的证书一样。有时,我会想,你是上天赐予我的礼物吗,那样的温柔如水,那样的和蔼可亲。有时,我也会为自己这样幼稚的想法取笑自己。
 
  有人会问我收到的礼物中最好的是什么?我依旧笑而不答,是那幅十字绣吗?其实,你我的心里都心知肚明。我收到的最好的礼物当然是你给我的,而那种礼物,人们通常称之为——爱。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