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作文素材 > 正文

初中作文素材:成长见证友谊的可贵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9-05-20 18:11:30

中考真题

  友谊是被人群疏远时将我牵回的手;友谊是遇到困难时启迪我的话;友谊是紧张时鼓励我的眸。我们用时间灌溉了心中那片梯田,让一枝花在我们的心中生长,友谊的花灿烂的开着,花香洒在我们心间。
 
  友谊的种子埋在我们心中
 
  不善于交际的我,渐渐被人群疏远,经常站在那个角落。“你怎么不一起来玩?”一个个子高高的女孩站在我的面前。我涨红了脸,很是害羞。“你怎么总是一个人在角落里?”她又问道。我的脸涨得更红了,像个大番茄,支支吾吾半天也没从口中挤出一个字。这时,她牵起我的手:“来和大家一起玩吧!”于是我被小如领进人群。我同大家一起开心的笑。
 
  从那时起,你总会在人群中心看到两个小家伙在开心的笑,那是初识的我们。或许那时的我不懂什么是友谊,但我仍可以隐约的觉得有一粒种子埋在心中。
 
  友谊的芽破土而出
 
  数学考试我再一次失利。静静的静静的,我趴在桌子上,哭了。“别哭,你甘心向一次不好的分数屈服?被这种困难打倒?那你也太不堪一击了。”我觉得更加委屈了,哭得更加厉害。“如果我是你,我会把哭的时间拿来做几道数学题。好了,如果你真想提高的话,放学来我家吧,我帮你补习。”小如的话或许听起来不怎么舒服,但是我知道,她是为我好,言简意赅,朋友之间需要那么多的客套话么?当然不用!我的成绩不理想,朋友也会着急,我停止了哭泣,抹掉眼泪,冲她点点头。友谊的种子在我们的精心呵护下,终于长出了芽。
 
  友谊的花开了
 
  “拜托,你怎么一副要上断头台的表情?”我用冰凉的手,紧紧拽着她衣服的一角,唯唯诺诺地说:“我觉着这根赶赴刑场差不多,天啊!怎么办?你说啊!我要是一会儿上台,被裙子绊倒,或者,看穿行,弹错了,再或者……”无比多的或者和可能一时间涌进我的大脑。“好啦!你看着我的眼睛。”她把手扶在我的肩上,在她清澈的眸中,我看到了阳光,看到了胜利。“你为了这个比赛付出了多少,你自己最清楚,你觉得三年来的努力会被这些偶然击垮吗?怎么可能会有这么多的偶然发生在你身上?你要相信你自己!别这么多如果,可是了。记住!没有如果!你就是最棒的!如果你都没得奖那今年就没人敢得奖了!加油!”朋友的话,让我信心百倍。
 
  当宣布我获得一等奖时,我哭了,抱着小如哭了,她也哭了,为我的快乐,为我的成功,我也将自己最大的喜悦与朋友分享了。
 
  友谊之花开了,香香甜甜的感觉,我们一下子掉进了蜜罐。
 
  我的成长,离不开朋友,正是小如在身边对我默默的支持,帮助和鼓励才使得我的生活阳光,快乐。我相信,在阳光的照耀下,我们的友谊终有一天会长成茂密的大树。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