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作文素材 > 正文

初中作文素材:特别的友谊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9-05-20 18:07:06

中考真题

  嘴里含着冰淇淋横跨马路,头上的阳光穿透绿叶洒在头上,一辆自行车飞驰而来,我敏捷地向后退了一步,心里得意不止。脑海里不禁飘过两年前发生在这个马路上的同样的一件事。趁着暑假的闲暇,我报了一个兴趣班,也是一个午后,我同样含着冰淇淋走在马路上,结果等我终于想起抬头看马路时,只能看见一个女生骑车飞奔的倩影。而我坐在地上,膝盖和脚都擦破了,狼狈至极,我愤愤地看向那个快要消失的背影,心里暗暗叫苦不迭也有一丝不甘和难堪。
 
  一瘸一拐地到了兴趣班,我忍着疼坐到座位上,打量着周围陌生的面孔,结果却看到了一个和那个‘肇事逃逸’的人极其相似的背影,穿着同样的衣服,很快,她也看到了我,却急匆匆扭开了头,我心里暗想:指不定是心虚呐。放学后,我偷偷跟着那个女生来到停车棚,结果发现她推出了一辆和撞倒我的一模一样的车子,我顿时火冒三丈,冲上去质问她,是不是你撞倒我的?!她的目光一下子弱了下去,唯唯诺诺地答道:“你知道了啊?对不起,真的对不起,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我是想给你道歉的,可是又怕你不肯放过我,所以……”我的怒火刹那间跑了,看到她一副不知所措的样子,我只好说:“算了算了,下次小心点就好啦,不要再撞到人了。”“谢谢,要不我载你去门诊看看吧,你的腿好像流血了。”她小声说。“行,走吧。”
 
  一路上,我打开了话匣子,我们两越来越谈的欢,颇有些相见恨晚的感觉,回到家后,我暗想,这应该也算是不打不相识了吧,白白捡了一个朋友哎,兴趣班的日子总算不会那么单调了。
 
  第二天下课的时候,她一下子扑到我的课桌前,我缓缓神说:“你干嘛突然扑过来啊!吓我一跳。”“嘿嘿,我就是这个性格啦!对了,你的腿有没有好一点啊?!”“小伤而已,好得差不多了。”“那就好,不然我会有负罪感的。”我们嘻嘻哈哈抱作一团。之后,我们就成为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暑假里,我和她一起逛街,一起看剧,一起吐槽雷电,一起疯疯打打,度过了一个美好而充实的假期生活。
 
  然后,快乐的时光总是匆匆,我们面临着分别,开学前一天,我们坐在一个小广场的喷水池子前哭了哽咽中,她揩干眼泪,挤出一个笑容对我说:“有什么哭的嘛,走吧,自行车比赛,输的人请吃冷饮哦。”最后一个下午,没有离别的悲伤,我们一起享受了最后的时光。分开时,她拍拍我的肩膀说:”我们一定会再见面的。“我逗笑说:”下次该换我撞你了,不然太不公平了。“我们都忍不住笑了。
 
  现在的我常想:感谢天意,让我在平凡的暑假,平凡的下午却遇见了同样平凡却快乐的你,我期待着我们的再次相遇,愿我们彼此铭记友谊,珍重幸福!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