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作文素材 > 正文

初中作文素材:奋进,我的青春旋律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9-05-20 10:45:52

中考真题

  时间过得还真快,几个月前还是小学生的我,转眼就成为了中学生。两个多月的中学生活,让我领略到她的多姿多彩的。
 
  中学啦,意味着我的童年生活已经结束了,刚开始,我还眷恋着小学生活呢!到了湘钢二中第一天,老师发给我们每一个同学一叠厚厚的书,除了语文、英语、数学外,还有历史、生物、地理、政治,一共有了七门功课,不但课程多了,书本厚了,就连书都大了很多。随意翻翻,熟悉的书香扑鼻而来,一下被炎黄等神话故事,秦汉等历史故事深深的吸引了;生物中的细胞向我挥了挥手;地理中的地图摇了摇它那肥大的身躯;政治中的成长故事大大方方地走了出来……闭上眼睛,似乎感到书中的知识在向我涌动,它将武装我的头脑,填补我的精神食粮,一种奋进的姿态促我整装待发。
 
  “立正、稍息、向前看齐”军训的号角已拉响了,我们都穿上了崭新的校服,踏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嘹亮的口号……我们的气焰甚至征服了头上火辣辣的太阳。教官威严地立在我的前面,我清清楚楚地看到汗水从他的鬓角流下来,但他依然挺得那样直。我从他的身上感受到了一种力量,一种永不言败的精神,现在我终于领略到了训练中那句台词——“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所在。七天的军训下来,大家晒得黝黑黝黑的,明明脚胀腰酸,但没有一个人流露出倦怠的情绪来,甚至为自己经历了这军人般的生活而感到满足,觉得这是步入中学生活的一份厚礼,嘿嘿!这种收获只可意会不可言传呀。同学们的脸庞上写满微笑,从我们身上迸发出来的气息,那就是——长大了真好!
 
  广播操会操开始了。我们伴着“时代在召唤”的旋律,所有学生齐刷刷抬头挺胸、舒展四肢,个个精神饱满,节奏准确,动作到位。透过这一张张红扑扑面颊,感悟到的是青春活力,仿佛看到时代在召唤更加美好的未来。
 
  运动会来临了,一大早,全校师生就来到了运动场,有的安排场地,有的安放运动器材,有的在跃跃欲试,看来又是一道靓丽的风景。“加油、加油”“我们班又得了第一”看着他们夺冠后洋溢着幸福的笑脸时,我感到运动精神在湘钢二中展现得一览无余。没取得好成绩的运动员,也看不到气馁,可能是经历了这个美好的过程吧!
 
  很快半个学期过去了,我已经适应初中的学习和生活了,在这半年里我广交了同学,开阔视野,内化了许多有趣的知识,亲朋好友都说我长大了,也懂事了。听着这些,我心里美滋滋的,但我深深地知道——这才是我们真正的开始,我将以奋进的姿态踏着青春的旋律前行。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