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中考政治 > 正文

2019年广州中考政治试题点评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9-05-18 21:12:16

中考真题

一:总体评价

总体而言,与热点紧密联系,难度较去年有所提升,主要表现在主观题方面,而选择题难度较小,考察同学们对于基础知识点的把握。出题风格新颖,没有了2014、2015年 的填空题,也没有2015年总题量那么多,但换来的是考察的深度和对于知识点的熟悉运用和概括能力。而刚刚提到的能力,不能仅仅通过抄指导书和课本来解决的,因此试卷会看起来好像题量少了,但是每题的难度却加大了,对中考生的思维要求更高。试卷分值分布也是严格按照七年级10分、八年级20分、九年级60分、时事选择10分的标准来出,这个对于同学们后期备考侧重点有加大参考意义。

二:具体分析

选择题方面——主要是考查基础,一些选项看起来好像很难排除,实则只要通过认真审题,判断说法是否正确,接着结合材料就可以选出正确选项,难度与去年持平。值得关注的是,选择题呈现一个趋势就是,知识点考察得很细,要知道每一个知识点的区分点很重要,例如“四大保护”等等。要学会从材料里面提取最重要的知识点来进行排除,而不是通读材料,凭直觉来选出正确答案。

三:

主观题方面——考察了”国家安全“、”英雄精神“、”精准扶贫“、“水污染”、”网络“及”社会公平“,这些都是当今时政热点。学政治一个很重要的地方是学会联系热点结合热点,但不是每道题目都可以直接抄平时老师给的笔记,这个要辩证看待,因为每到题目都有材料,材料是问题解题的一个方向,千万不能忽视,不然要拿高分就比较困难。而且主观题给我们一个很大的启示就是,同学们对于材料概括的题目一定要十分留心,这个方面的能力一定要增强。这不仅仅在考察知识点,更是考察概括总结能力,全面而且重点突出。

备考建议

1、从基础抓起,踏踏实实背诵选择题以及时政热点,因为出得不难,所以更要认真对待,争取高分。认真审好每一道题目,找出考点以及题目的“陷阱”,平时做题除了要知道正确答案正确在哪里,更要去思考错误答案错误在哪里,严格要求自己才能保证选择题高分。 2、主观题方面要加强训练,必要的练习是一定要的,但是更要知道当今热点是什么?如何结合热点来分析?拿到一道主观题,首先做的事情究竟是什么?这些都是需要通过做题来总结经验。没有一定做题的经验积累,主观题是很难拿下的。所以建议同学们后期要加强做题训练,锻炼下自己的思维,善于看着答案,然后思考答案的思路,这样自己写答案的时候思路就清晰了。 3、利用空余时间多熟悉课本以及指导书。政治主观题因为可以抄书,但是就因为可以抄书,所以做题时间特别紧,要给自己充足时间思考还有作答时间。翻书找答案的速度要加快,前提是对课本要熟悉,这里特别强调这点,是因为每年都有学生因为没时间做完而被扣分,这个十分不值得,一定要注意的。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