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中考政治 > 正文

2019年中考3月时事政治汇总-国际部分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9-05-18 21:03:21

中考真题

国际部分: 1、印度洋委员会第三十一届部长理事会会议日前在法属留尼汪通过决议,接纳中国成为印委会首个观察员。中国驻毛里求斯大使李立作为中国外长代表应邀与会并发言。 2、第八十八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于当地时间2月28日晚在洛杉矶杜比剧院落下帷幕,《聚焦》摘得年度最佳影片奖,亚历杭德罗·伊尼亚里图和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凭借《荒野猎人》一片分别问鼎最佳导演和最佳男主角头衔,《房间》女主演布丽·拉森则获得最佳女主角奖。 3、韩国各地3月1日纷纷举行“三一运动”纪念活动。韩国总统朴槿惠依照惯例参加了在首尔世宗文化会馆举行的“三一运动”97周年纪念仪式。她在纪念仪式上的讲话中再次敦促朝鲜尽早弃核,否则韩国将同国际社会一起持续向其施压。

4、联合国安理会3月2日一致通过决议,决定实施一系列制裁措施遏制朝鲜的核、导开发计划,并呼吁恢复六方会谈。为遏制朝鲜的核、导开发计划,决议出台一系列措施,包括要求各国禁止向朝鲜运送可能用于核、导计划的物品,收紧对朝鲜的武器禁运措施,冻结可能与核、导计划有关的金融资产等。决议强调,有关措施无意对朝鲜平民造成不利的人道主义后果或对在朝鲜开展援助活动的工作产生不利影响。 5、3月1日,俄罗斯出台2016年社会经济稳定发展行动计划,即反危机计划。俄《消息报》称之为“拯救俄经济计划”。该计划涵盖约120项措施,包括支持居民就业和社会保障等多个方面,涉及金额达8800亿卢布(1美元约合74卢布)。在国际油价低迷、卢布汇率浮动不稳的情况下,该计划旨在保障民生,推动实现经济多元化,更有效地应对美欧经济制裁。

6、韩国军方官员3月6日说,韩国和美国将于本月7日至4月30日同时展开“关键决断”和“鹞鹰”两场年度联合军事演习。按这名不愿公开姓名官员的说法,这将是自2010年3月“天安舰”事件以来规模最大的韩美联合演习。 7、谷歌旗下人工智能公司DeepMInd开发的智能系统AlphaGo(阿尔法围棋)和韩国职业围棋选手李世石九段的第三局比赛于3月12日12时在首尔举行,经过4小时的对弈,李世石投子认输,AlphaGO再次胜出,3:0获得本次人机大战的最终胜利。 8、经过两年共七轮的谈判,古巴与欧盟日前终于签署关系正常化协议,为欧盟与古巴在经贸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打开了宽广的通道。这是古巴继2014年12月与美国恢复外交关系之后,又一个重要的外交突破。 9、据俄塔斯社3月14日报道,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同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商议决定俄罗斯将从叙利亚开始撤军。 10、日本银行(央行)3月15日结束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决定维持现行货币宽松政策。会议认为未来一段时间有必要关注“负利率”政策对国内经济和物价造成的影响。会上把对国内经济形势的评估从之前的“保持温和复苏基本态势”下调为“总体上持续缓慢复苏”。这是2014年4月日本提高消费税以来,日本银行首次下调经济形势评估。

11、澜沧江—湄公河合作首次领导人会议将于3月23日在海南省三亚市举行。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邀请,柬埔寨、老挝、缅甸、泰国、越南五国领导人将出席会议。六国将就推进澜沧江—湄公河合作机制建设、加强次区域国家全方位合作、促进地区一体化进程等深入交换意见。 12、3月17日,韩国金融监督院发布数据显示,截至今年2月底,中国投资者持有的韩国上市债券规模为17.509万亿韩元(1元人民币约合179韩元),占外国人持有韩国债券总额的18.1%,规模首次位列第一。

13、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伦交所)和德意志交易所集团(德交所)日前同意就对等合并条款达成协议,目前双方的相关谈判工作已经展开。如果进展顺利,按照协议完成合并,将诞生欧洲最大的证券市场、世界第二大证券交易所,全球证券市场的格局由此将发生变化。 14、联合国安理会3月18日就朝鲜发射弹道导弹引发的严峻局势举行紧急闭门磋商。安理会随后发表媒体声明,对朝鲜近日发射弹道导弹的行为予以强烈谴责,重申将继续密切监察有关情况,并采取适当行动。 15、俄罗斯紧急情况部危机情况管理中心主任维克托·亚楚岑科3月19日确认,当天在俄南部城市顿河畔罗斯托夫失事的迪拜航空客机共载有62人,其中12人是外国公民,机上人员全部遇难。

16、为应对二战以来欧洲所面临的最严峻难民危机,在3月18日结束的布鲁塞尔欧盟峰会上,欧盟28国领导人与土耳其就合作应对难民危机达成新协议。欧洲媒体分析认为,为了遏制住目前源源不断涌向希腊的偷渡难民,欧盟所签署的是一项自其成立以来最为大胆和冒险的协议。 17、土耳其政府3月20日确认,此前一天在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独立大街”发动自杀式袭击的人是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成员。这是继13日首都安卡拉发生导致37人死亡、120人受伤的汽车炸弹爆炸事件后,该国6天内发生的第二起恶性暴恐事件。 18、欧洲央行再次祭出一套“宽松组合拳”:将再融资利率下调5个基点至0%,隔夜存款利率下调至-0.4%,隔夜贷款利率下调至0.25%,并从4月起扩大购债(QE)规模至每月800亿欧元。与此同时,欧央行还将欧元区2016年GDP的增长预期从1.7%下调至1.4%,通胀率均值预期从1.0%下调至了0.1%。

19、3月22日早晨,接连爆发的巨响,打破了欧盟总部所在地、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的宁静。在布鲁塞尔国际机场和市中心地铁站接连发生的三起爆炸事件,目前已造成至少34人死亡、170人受伤。这无疑是继去年法国巴黎系列恐怖袭击之后发生在欧洲的又一次重大恐袭事件。 20、据德国《图片报》21日报道,德国汉堡—埃普多夫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已经开发出一种血液测试技术,可以追踪血液中的肿瘤细胞,并对其特征进行鉴定。这种被称为“液体活检”的技术是癌症研究上的一个里程碑。 21、由日本民主党与维新党合并后成立的民进党3月27日在东京召开建党大会,宣布正式成立。民进党在参众两院占有156个议席,成为日本最大在野党。 22、叙利亚当地时间3月27日,该国政府军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手中夺回了帕尔米拉古城。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赞扬该国军队从IS手中夺回这一古城是“反恐战争”的一项“重要成果”。

23、当地时间3月2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布拉格同捷克总统泽曼举行会谈。双方积极评价两国关系发展,就中捷关系、中欧关系、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达成广泛共识。两国元首一致同意,将中捷关系提升为战略伙伴关系,推动中捷关系再上新台阶。 24、亚洲开发银行3月30日在曼谷发布《2016亚洲发展展望》报告预测,亚洲发展中国家今明两年经济增长率为5.7%。该机构去年12月的预测值为6%。亚行下调亚洲发展中国家整体增速的同时,预测今年中国经济增长为6.5%。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