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中考政治 > 正文

2019初中政治中考经验介绍总结心得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9-05-17 22:49:18

中考真题

初中政治中考经验介绍

一、注重备课环节,做好教学准备。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备课是教育教学的重要工作和环节,缺少这个工作这个环节,教育教学工作是不完整的,令人遗憾的。备课是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前提和重要手段。我们在备课中主要抓好知识准备和生活准备。

知识准备主要抓好“三必看”和“三必做”。“三必看”要求做到教材必看、教学用书必看和配套练习必看。这样既熟悉了教材,又了解了课标要求,也明确了练习的编排方式、设问方式、答问方式。“三必做”就是认真构思教学环节、编写教案必做;认真指导学生学习,指导学生开展合作与探究学习活动必做;振奋精神,认真进行课改活动实践的总结必做。

二、突出学生的主体地位,扎实教学。

上好每节课,培养学生能力是中考取胜的关键。很多教师往往忽视新课教学,把希望寄托在后期的复习甚至死记硬背上,这是与新课程理念背道而驰的。我们每一位老师都认真扎实地注重新课的教学。

我们不断地学习各地的先进教学模式,改善并形成自己独特的教学模式。我们充分利用仙源学校正在实施的导学融合教学法和异步教学法,贯彻落实“明任务、限时间、重自学、精点拨、快反馈、当堂清”的十八字经,把主动权交给学生,让学生在自主探究中生成知识,而不是硬性地灌输知识。给学生一个空间,让他们往前走;给学生一点时间,让他们自己去安排;给学生一个问题,让他们自己去找答案;给学生一个机遇,让他们自己去把握;给学生一个冲突,让他们自己去讨论;给学生一个题目,让他们自己去创造。这样提高学生的自学能力,培养了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增强了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三、讲究复习方法,提高复习效率。

中考前最后的复习是至关重要的,这一“关”抓得好,就能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我们努力克服中考复习中存在的两大弊端:一是简单重复平时教学内容;二是无计划、无目的的“满堂灌”。为此我们精心编写了两套学案,一套是基础知识系统复习学案,一套是时政热点专题。前一套学案由“课标与考试说明明”、“知识梳理”、“考点提示”、“经典题例与练习”四部分组成,主要达到了梳理知识、深化理解、注重联系、比较异同、强化训练、提高能力的作用。编写这套练习需要老师教材知识熟、考试说明把握准、题目选择精、重点点拨到位。后一套时政热点学案是花费了我们老师大量心血的。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