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中考政治 > 正文

2019中考初三学生政治考试拿高分方法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9-05-17 22:19:25

中考真题

随着初三的即将来临,心情也日益紧张起来。 、 因为是单纯对当年的政治课本进行学习,记忆起来相对比较轻松,但想到初三是对三年来所有的内容进行消化和吸收,加上自己记忆力并不是太好,背得快,忘得也快,心里难免会打退堂鼓。怎样应对即将来临的 :

1、紧抓课堂时间

考虑到同学们课下由于要对初中语文诸学科进行同时复习,时间相当紧这一因素,老师提倡要充分利用课上时间。在每一个45分钟内都要做到:对老师反复强调的问题要特别给予重视;学 习老师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思路;认真做好笔记,但要把握听为主、记为辅的原则,为了节约时间,老师提到的,书本上有的要勾画,没有的再记笔记;最后尽量达到当堂内容当堂消化的效果。如此行之,只要在每周末或月末进行政治的总复习即可,这样同学们在课下便可以节约很多时间去学习其他科目。

2、关注热点时事政治

根据以往的经验总结, 题中的前3-4道单项选择题一般是对纯时事政治的考查,热点时事也将作为背景材料在其他的题目中出现。这些必须引起同学们对时事的足够重视。从2007年的中考政治题中,不难发现有关未成年人的时事问题频频出现,这在一定程度上告诉同学们要时时关心身边事,尤其是与自己切身利益相关的时事。 考试说明提出,2008年中考时事的考查范围是从2007年的3、4月份到2008年的3、4月份,因此必须对此之间的时事予以关注。

3、正确看待开卷考试

有的同学认为,政治既然是开卷考试,考试前翻翻书,抄抄重点不就万事大吉了!张老师指出,千万不要存在这种侥幸心理。正因为是开卷,同学们才更应该重视。因为这样对政治的考查就不仅仅是简单的将书本知识照搬到试卷上了,它对同学们的综合运用和分析能力有了更高的要求。当然可以在书本上抄写一些自己认为的或是老师强调的重点题目,但这样做只能是让同学们心里更有底,也可以说是一种自我安慰,碰到中考原题的几率几乎为零,因此切记不要将其视为救命稻草。

<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