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作文素材 > 正文

初中作文素材:心,无需外物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9-05-17 00:06:48

中考真题

  因为生活,人心填充了太多的尘杂。有的人,眷恋世事繁华,愿做笼中的金丝鸟;有的人,挣开了樊笼的束缚,渴望追寻心灵的一方净土。此刻,心将再无外物……
 
  当游客诧异于智者如何只空有一间简单的房间时,他又怎能了解智者也如他那般行走在旅途。不同的是,游客是身躯行走在旅途,而灵魂却留在了“家中”,智者却带着自己的灵魂,畅游在生命的美景中。即使身处于这单一的房间里,只要心无外物,何方不是美景?
 
  着眼于大千世界,有多少像旅客一样束缚于眼前的人,又有多少能同智者那般渴求心灵净土的人。对于眼前呈现的物欲世界,他们只笑谈:“我只是一个过客而已”
 
  关麟征是黄埔军校一期学生,作为国民党要职人员,在经历过征战戎马,宦海沉浮后,逐渐看透自己前半生争名夺利的官场生活,解除了一切军衔荣誉,退出了国民党军界。他拒绝了蒋介石随同前往台湾的命令,在香港默默地隐居下来,开始了他平凡闲适的生活。在他余后的44年的时光里,他以读书、写字为乐,断绝了一切政党社交组织,各类聚会,也拒绝了媒体的采访报道。关麟征寻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一方净土。澄明内心,因为心无外物而感心外无物。之后,蒋介石、蒋经国都曾邀请他到台湾担任要职,并许以他厚禄高官,关麟征依然不为所动,婉言谢绝。他以最纯粹、最淡然的生活方式过完了他最向往的人生。
 
  追寻的不同,所获得的境界也不相同。正如智者的房里拥有了琳琅满目的书籍,才让他置身于灵魂的旅途上,因为生命的旅途很长,所以灵魂走得很慢。因为心,本就不需要太多外物填充,才让智者寻找到心的归属。
 
  诚然,这个时代也充斥着太多的浮躁,太多的外物。摒除外物的干扰,追寻内心的本真。
 
  荧幕上的抖竿表演让人惊心动魄,危险的高难度动作让人胆战心惊。当人们都为演员们捏出一把冷汗时,演员的神情却静若止水。这是为什么呢?演员的回答是:“我们表演时耳朵都塞了棉花,听不见观众的掌声。”因为他们必须在表演时做到心无旁骛,时时听到掌声,就会干扰正常的发挥,他们如此,只为了更好的完成表演。因为听不见掌声,才能赢得更好的掌声!
 
  解开心中郁积的结吧!丢掉心中囤积的尘杂吧!富足的心,本就无需外物的修饰。让心灵腾出一隅,你也同样可以踏上美丽的旅程!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