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作文素材 > 正文

初中作文素材:欲罢不能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9-05-16 23:54:10

中考真题

  欲者,心也。心之所向,便也造就了人的所作所为。
 
  当一个人由心指引踏入欲念的漩涡时,那么他也将随之而沉醉,一切只因,欲罢不能。
 
  李清照对镜暗自流泪,在国仇家恨的压抑下,纵使双溪舴艋舟,也载不动许多愁。只因她知年华飞逝,红颜易老,转瞬之间,已是人间千年。即使伸手挽回,却也无奈抓不住时光的尾巴。
 
  “白发三千丈,缘愁似个长”的悲叹,也只有浪漫如李白才能咏叹了。他望尽了山川,看透了大地,纵使有“贵妃磨墨”、“力士脱靴”,可那又如何呢?年少时的轻狂尽化作白纸黑字,镌刻在了世人的心上。可当他被流光抛弃时,樱桃红透,芭蕉叶落也只能是他心中无限的悲叹了。
 
  只道“老当益壮”的曹操,气凌山川五湖。在乱世纷飞的三国,响穷了一支惊天地泣鬼神的英雄之歌。他用一生的美好年华来征战沙场,他破蜀灭吴,他帝临天下至尊。可当他在空旷的殿堂中,当他倚在金光闪闪的殿椅上,当他看到当年与之并肩作战的兄弟们或死或衰的模样时,他又会作何感想呢?
 
  庄周梦蝶,一梦便是千年。庄周的痴迷,庄周的欢喜,庄周的梦幻,纵是再怎样可爱可人,也敌不过岁月这把利刃。当它把这把刀刺入蝴蝶的胸膛时,一切美好梦幻终将烟消云散。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日子过得很快。很小的时候,从未考虑过父母有一天会年老,终有一天会离开自己。而当年岁日长,当有一天父母老的连自己都几乎不认得时,才知道去孝敬,去花时间陪伴。但中间因你荒废时光于灯红酒绿的应酬与消遣而存在的空白,又有谁去填补呢?
 
  很多人在复习时或学习时总是想着慢慢来吧,反正明天又不考试。但却不知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当一天一天的漏洞被堆积遗漏后,最终将成为一个人成绩不理想的大渔网。一切努力都只是蹉跎罢了。
 
  很喜欢这句话,“人们将生命中的错误聚集到一起,创造出一个恶魔,叫命运。”
 
  人的生命何其短暂,前十年混混噩噩,后十年年老体衰,即使人能活八十年,也仅有六十年的光景。当你把这几万天做成一个日历,撕一页你的生命就少一天时,这份煎熬又有谁能忍受。珍惜每一分每一秒,做一些有意义的事。即使是在生命中肆虐的狂风暴雨,也要让你的心在岁月之河中无谓而快乐地燃烧。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