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作文素材 > 正文

初中作文素材:品它千遍也不厌倦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9-05-16 23:45:05

中考真题

  在我的脑海里,有很多的事情像无数小星星,每颗小星星都是一件事,其中,有一颗并不引人注目的小星星,却勾起我的无穷的回忆。
 
  那是一个星期四的中午,天上正下着雨,吃过午饭后,我打着伞去上学,走着走着,一个小姑娘突然钻进我的伞里,对我说:“我忘带伞了,咱们两共同用一把伞好吗?谢谢你了。”我嘴里虽然勉强答应了,可心里却一百个不愿意,我心想:“我的伞本来就不大,我一个人打还不够用呢,现在又来一个人就更不够用了。”一路上,我总是偷偷地把伞向我这边移,雨水把那个小姑娘的半边衣服都淋透了。
 
  一路上我总是漫不经心地走着,一不留神,我被路上的小石头拌倒了,把我的裤子摔脏了,这下我可犯难了,回家去换,时间来不及了,到学校同学们一定回笑话我的。就在我进退两难的时候,那个小姑娘拿出一块洁白的手绢,对我说:“来,我帮你擦擦。”我一听,连忙说:“不用了,会把你的手绢能脏的,你妈妈会说你的。”那个小姑娘一听,微笑地说:“不会的,我妈妈是一位老师,她教育我要在别人遇到困难的时候帮助别人,再说,你不也帮助我了吗?”听了那个小姑娘的话,我觉得很惭愧,半天也没说出话来。这件事已经过去很长时间了,但我记得很清楚,每当我那自私的念头又出现时,小姑娘的话就会在我的耳边响起。此时阳光正好,我认真的读着自己喜欢的书籍。我读到:我们要冷静,多观察,多动脑……
 
  我想起了一件事:那是在课间刚上完厕所,上课铃声就想起来,我赶紧飞跑向教室。当时我想要是我有一双飞毛腿多好啊!千万不要迟到啊!
 
  等我一冲进教室,一下子呆住了——教室里怎么又那么多的空位,平时我们教室里都挤得满满的,今天怎么就空出这么多呢?
 
  不管了,我还是回到我的位子。更悲哀的是我竟然没有位子了。怎么回事?我愣愣地,傻乎乎的东张西望,找了一个空位子坐下来了。我还发现教室里我竟然一个人也不认识。
 
  正在这时,一位陌生的老师走近教室,她说:“今天这节课我们举行一个联欢会,让我们每个孩子好好的展示自己的风采。”
 
  我连忙站起来,向外边走,一边走,一边对老师说:“我走错教室了……”我的话引得教室里笑声一片。我赶紧跑向我的教室,迎接我的仍然是一阵笑声——同学小丽看见我跑进教室,她把这个囧人的消息告诉了全班同学。
 
  听着大家的笑声,我惭愧的低下了头。哎,只怪我自己没有看清楚,才引出这个笑话。
 
  此时,在灿烂的阳光中我又想起了这件事。这件事让我难忘,它告诉我一定遇事一定要冷静,多观察,多动脑。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