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作文素材 > 正文

初中作文素材:母爱如海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9-05-16 23:29:04

中考真题

  天空,感动了鸟儿;大海感动了鱼儿;母爱感动了我。——题记
 
  人们都说,母爱是博大的。我过去可不这么认为!妈妈每天都像“太平洋警察”一样管着我,从不考虑我的建议。这不,因为我要去坐过山车,她又和我吵架了!
 
  这次我执意要去。
 
  妈妈拗不过我,只好随我出发了。来到三角洲,我一眼便看见了过山车,它像蜿蜒曲折的巨龙,盘旋在空中。走进一些,才看清了它的“真面目”:高低起伏的轨道,三百六十度盘旋回环,冰冷的钢铁在太阳下闪着冷酷的光。我想象着做事情的刺激,兴奋的迈上楼梯,等候上一拨人下来。震耳欲聋的惊叫声不绝于耳,我望着飞驰的过山车,不以为然,真有那么可怕吗?回头望望妈妈,她好像很紧张,哼,胆小鬼,我心里有些看不起妈妈。
 
  终于我和妈妈坐了上去。过山车开动了!我有种飞翔的感觉,直冲云端。前面就是第一个陡坡,车身俯冲了下去,好可怕啊!哪里还有什么飞翔,简直就是钻地呀。过山车继续前进,头朝下的时刻来了!我死死抓住扶手,头脑有些晕眩,眼睛发黑,紧闭双眼,只盼着早些结束。哪知过山车又向上冲去,我害怕极了,真后悔上了这个过山车!眼睛朝妈妈瞟去,她张开嘴,说着什么。耳边“呼呼”的风声让我无法听清,可是我分明知道,妈妈是在鼓励我!
 
  下了过山车,心头的恐惧依然没有散去,唉!好后怕呀!再看看我的样子吧:头发被风缭乱,衣服歪歪扭扭的拧着,像一条干毛巾,胡乱裹在身上。我仿佛成了受惊的小兔,无助的望着妈妈。妈妈勉强弯了弯嘴角,还抱抱我。
 
  夜幕逐渐降临,我们回到家中。妈妈把一杯温热的奶茶递过来,我一饮而尽。这时,我才发现妈妈的脸色异常苍白,心里有些疑惑,我问妈妈怎么回事。妈妈摇摇头,支吾了好半天,只说早点让我休息。
 
  第二天,爸爸告诉我,妈妈有恐高症,不放心我一个人坐过山车,更担心我可能会害怕,就陪我一起上了过山车。回来后,她晚饭吃不下,一夜吐了好几次……听到这里,我的眼泪夺眶而出。这泪里有难过,有愧疚,当然,更多的是感动……妈妈紧张的表情,过山车呼呼的声响,妈妈张开嘴说着什么……一个个场景不断地再次在我眼前浮现。
 
  小鸟感动于天空的无私接纳,鱼儿感动于大海恢宏的宽容,我,感动于母亲的忘我关爱。
 
  母亲的爱啊,如大海一般深邃而广博无边!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