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作文素材 > 正文

初中作文素材:你是我的一本书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9-05-16 23:27:29

中考真题

  人的一生,犹如登山远足,既有战胜困难后的“一览众山小”的欢乐,也有前行探索中的艰辛与磨难、坎坷。
 
  你的名字叫挫折,我并不喜欢你,当我在追求某个目标的时候,你总是出手阻拦。但是我的人生却不能少了你。
 
  你是我的一本书,比如是人生路途中必看的道路指南。当我静下心来品味你,体会你时,并想出办法应对你时,我正在取得进步,走向成功。
 
  不止是阻碍,也是经验
 
  记得有一次语文考试,要作为月考,我很认真的书写,本以为可以取得一个令自己满意的成绩。但出乎意料,我的发挥还不如平时,没能达到优秀。当考试卷发下来时,我满怀期待,但在看到成绩栏的那一瞬间,我的脑袋轰的一下炸开了锅,只剩一片空白。我趴在桌上,什么也听不进去,心里很难过。下节就是评讲试卷的课,我却不想听。但是转念一想,这不正是你在阻挠我吗?我怎么能中你的圈套呢?挫折是什么?挫折是摧毁勇气的利剑,还是带着心堕向无底深渊的巨石?挫折使人在人生的道途中迷茫,也使人在经受挫折的同时奋进。我只有好好听课,下次才能考好啊。记得契诃夫说过“困难与折磨对于人来说,是一把打向坯料的锤,打掉的应是脆弱的铁屑,锻成的将是锋利的钢刀。”想着想着,我就振作了一下精神,认真听课。
 
  摔倒,那就爬起来
 
  记得,小时候学骑自行车。爸爸一开始在后面扶着,我放心大胆的骑着,后来,爸爸放开了手,骑了没几米,我就摔到了。我坐在地上,埋怨爸爸,但爸爸没有安慰我,也没有拉我起来。他只是和我说;“即使跌倒一百次,也要一百零一次地站起来。”那是小小的我,就被这句话给震撼住了。对,我要爬起来。我又骑上了车,这次我没要爸爸在后面扶我,虽然后来摔了很多跤,但是我记得:“即使跌倒一百次,也要一百零一次地站起来。”
 
  现在想想,这不也是你在阻挠我吗?但是,如果没有你的阻挠,我又怎么会那样坚持。这正如泰戈尔所说:“上天完全是为了坚强我们的意志,才在我们的道路上设下重重的障碍。”
 
  你是我的一本书
 
  你是一本书,能教我读懂人生的曲折,培养我进取向上的性格,使我在人生旅程挫折是雨后的彩虹,你能让我明天的天空变得更加亮丽,培养我逆流上行、永不言弃、含着眼泪奔跑的执着精神,最终送我抵达成功的彼岸。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