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作文素材 > 正文

初中作文素材:“牛”的背影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9-05-16 23:15:25

中考真题

  他面无表情。他没有欢笑、没有苦恼、没有惊奇,脸上一直是阴沉沉的。他的脸上,好像就是一个无底洞,我永远也看不出他的内心。无论周围发生了什么事情,他都没有任何的动作和表情。他是死的!
 
  他沉默寡言。在我三年的中学生活中,我仅仅听他说过一句话。那次,我收拾完自己的寝室,剩下了许多垃圾,我突然想到如果把这些垃圾分类,那么我就可以直接把可回收垃圾交给“卖牛”,毕竟他辛辛苦苦地找也很不容易,为什么不用举手之劳来换取他人的幸福呢?于是,我来到我们学校臭气熏天的垃圾坑,一般,学生们都会迅速地倒完垃圾而逃之夭夭——这是一个黑暗的角落。他果然在那里,我把垃圾递给他,他发出一种沉闷的、低缓的声音“放在那里!”。这是我第一次听到他说话,我太激动了。但是他为什么不愿意说话呢?
 
  他古怪神秘。每天(在学校的期间)我都能在学校的一个角落中看见他挑着一个麻袋的背影,或在垃圾堆旁,或在学校里转悠,或直接来到教室,行踪不定。最让我疑惑不解的是,他每天与垃圾为伴却总是穿着一件干净的衣服,我曾经据此推断,他可能有一个家,有一个细心体贴的亲人。他既然有一个家那为什么像一个流浪汉似的在外面捡破烂呢?我曾经从同学那听说过他的故事,这个故事可能是真实的,也有可能是同学的玩笑:他曾经有一个完整的家,有三个儿子,他的儿子们都很有出息,家里也就变得富裕,但他的儿子都不愿意抚养他,因此他一气之下决定自己捡破烂为生。
 
  他的存在,使学校减少了垃圾,但他的努力似乎并不能与全校八百名学生丢的垃圾向抗衡。可是他从来没有一天不曾来过,相比之下,我们经常以生病为由的学生真应该反省。
 
  他对于我,永远是一个谜,他的背影将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中——那个穿着一件旧衣服,用木棍挑着一个麻袋的背影。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