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作文素材 > 正文

初中作文素材:世上还有爸爸好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9-05-16 23:12:22

中考真题

  如果说母爱是一汪清泉,那么父爱就是一片大海;如果说母爱是一阵清风,那么父爱就是一场风暴;如果说母爱是一束鲜花,那么父爱就是一棵大树。现在我就来看看我父亲吧。
 
  我父亲不是有钱的大老板,也不是知识渊博的学者,他仅仅只是一个包工头。以前不懂事,老师抱怨“为什么我的老爸不是有钱人?为什么我不是富二代?为什么我家没有别墅?”而每次抱怨,父亲都避开我,我对他充满了不满。
 
  然而有一天,我在翻阅书籍的时候,无意间在一张泛黄的纸上看见了几段歪歪扭扭的字。看完后,泪水竟不知不觉地从脸颊滑落,滴在手心里。原来,每回的抱怨,父亲都记得很清楚,那报纸上是他的反思,是他对女儿的承诺。他暗暗下决心,即使不让女儿过得像“富家小姐”一样的生活,也要让女儿不为自家的经济而苦恼。从那以后,我改变了对父亲的看法。
 
  还记得一个冬天,我躲在被窝里,蜷成一团,没好气地骂着这天气。隐约听见他的声音。我一骨碌爬起来,穿上大衣跑了出去。“爸,这么冷的天你还要开工?”“嗯,快过年了,多挣点吧,外边冷,你赶紧进屋去。”在爸爸的劝说下,我回了房间。到了中午,阳光落在窗户上,但却软得让人心疼。爸爸回来了,我冲出去,扑到他的怀里,泪水止不住的流。我隐约看见他头发更白了,岁月的皱纹也慢慢爬上他的脸庞,甚至,那双牵着我长大的双手也粗糙了许多。忽然,一种揪心的痛涌上心头。一种从未有过的感受出现在我这个不成熟的孩子身上。“哎呦,爸这脏,别弄脏了你,走,快进屋,外边风大,别感冒了。”我听了,牵着他的手进屋了……
 
  16个春秋,16年的父爱,我现在才能真正的体会。都说“女儿是父亲前世的情人”,我真自豪,前世有你陪伴,今生有你呵护,希望来生依然能和你在一起。
 
  父爱如大海,宽广博大;
 
  父爱如风暴,猛烈而又细微;
 
  父爱如大树,为我撑起一片蓝天,让我茁壮成长。不禁发出感叹:世上还有爸爸好!
 
  快过年了,我想说“爸爸,我爱你!”也祝愿全天下的父母都能幸福,健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