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作文素材 > 正文

初中作文素材:立足当下,轻松前行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9-05-16 22:02:08

中考真题

  忘却了浴火重生的苦痛,凤凰涅盘重生;经受过暴风雨的洗礼,彩虹仍现于碧空;展望着广阔的天空,雄鹰终自由翱翔。立足于当下,终有属于自己别样的天空。
 
  鲁迅曾说过:“只有不仰望天空的人,才不会掉进坑里。”而永远沉浸在过去回忆的人将永远走不出自己的回忆。只有将回忆埋藏于心,用眼展望眼前,才能踏出回忆的牢笼,重拾前行的包裹,踏上新的旅程!
 
  当下,许多人都会常提到一词——“想当年”。“想当年,金戈铁马,气吞万里如虎……”“想当年,我也曾……”在如此多的“想当年”一词紧接下,往往想阐述的都是当今的失意潦倒。而当年的辉煌不再,这些人就只是想依靠当年的风光意气来遮掩如今的尴尬境地。他们,缅怀着逝去的光彩,不愿重拾遗落的包裹,困于自己虚荣的光圈,这样,只会令他们裹足不前,最终成为历史的注脚。
 
  项羽——当年那狂妄的江东勇士,让多少人曾叹。诚然,在失败面前,项羽始终醉心于“想当年”的光圈中不愿走出。“想当年,一代霸王能举鼎”;“想当年,火烧阿房的嚣张气焰”……“想当年”已不复当年,当下怎比当年?倘若项羽能意识到的自己如今已不比昔日,脱身于当年消逝的风光,立足于当下,定有扭转乾坤之势。
 
  有人说:“回忆会使人前行变得艰难。”正是如此之道理,却终有人无法轻易释然,抱着回忆沉迷于自己的世界。回忆再美,终有离时。抛开逝去的回忆定会发现前方是铺满鲜花的康庄大道。
 
  立足于当下,遥望远岸。苏子悄然于湖上,泛舟赏景,好不乐乎……几经排贬,苏子仍自得其乐,远离仕途,收获的是风光无限的大好河山。拂去“想当年”官场的叱咤风云,苏子立足于眼前,排遣心中的抑郁,览尽无数风光美景,畅言对大自然的无限热爱,使他的文学成就更上一层楼。着眼于眼前,任一蓑烟雨扰平生,苏子依然逍遥自在,轻松在人生路上前行。
 
  挣脱回忆的怪圈吧!它会缠绕得你无法前行,埋藏在心底,重拾坚定的行囊。立足当下,方能领略无限风光!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