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作文素材 > 正文

初中作文素材:磨炼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9-05-16 21:56:02

中考真题

  一棵小树苗要经过无数个残酷的冬天,才会长成参天大树。
 
  人生不会一帆风顺,失意在所难免。“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没有失败,哪有成功?没有磨炼,哪有经验?不要说别人像云一样高高在上,清闲无忧,云也是从地上飞到天上的。它途中可能会被风吹散,也可能会被树林困住,倍受煎熬。现在的悠然,是它应得的。你该问了,“我经受那么多命运的挫折,为什么现在还是一事无成,庸庸碌碌?”这只是因为你的磨炼还未到家,还需去淬火。三番之后,你便会豁然发现,自己已是一个成功人士。
 
  我的成长,我自身认为是波澜起伏的,即使我没有攀到过人生的最高点,也未坠落过人生的最低谷,但我觉得,每天的每一时、每一分、每一秒,我都在接受着我人生的闯关。我苦笑、冷笑、微笑、大笑,都在叹息着我的每一秒。蓦地有一天,我不再叹息,我在心中轻声啜泣,因为我觉得自己受了委屈,我对这个世界的不公而愤怒,而埋怨,所以我哭。我不知道窗外的鸟儿为什么总是可以高高地站在树枝上欢快地歌唱,也不明白乌龟为什么从不为自己的速度而担忧。而我,却走进了我人生的失意之中。蓦地又有那么一天,我又开心地在阳光下大笑,因为我看见小鸟上面有大雁,乌龟背着小乌龟慢吞吞却很踏实地走在河边。
 
  这或许就是在我的生活中,最细微、最小的一个磨炼了吧,也是因此,我便学会了超越,强迫自己去超越,就像跨栏一样,跨过了栏,也超越了自己。
 
  人生就像丘陵,有高峰,也有低谷。但坠落谷底可比一步登天要容易许多。你一不小心,就有可能沦陷;堕落,而想再要爬上去,可就得加把劲儿了。因此磨炼的苦,胜过成功单纯的甜。然而,也就是因为磨炼的煎熬,让我们更能体味道登上山峰的甜蜜与喜悦,让我们觉得,所有自己受过的挫折,在这一刻,都是值得的!
 
  每个人出生,都只是一块生铁,只有经过不断的磨炼,不断的淬火,才会成为金钢。
 
  我愿受尽苦难,换取成长。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