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作文素材 > 正文

初中作文素材:宽容人生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9-05-16 21:53:02

中考真题

  鸦片战争中的英雄林则徐曾说过:“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山高万仞,无欲则刚;”雨果说过:“世界上最宽的东西是海洋比海洋海宽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广阔的是人的胸怀。”名人们都在告诉我们宽容是人的一种美好的品质,也可以成为走向人生成功的一把钥匙。
 
  在春秋战国时,有一个比较富有的人,他有一个穷朋友,有一次他找来那个穷朋友,合伙来做一个买卖,挣了一笔钱后,他却多分给了穷朋友一些钱,别人都很不解,他却回答:他的穷朋友上有老下有小,生活又很贫苦,所以才这样做。这两个人一个是鲍叔牙,一个是管仲。这两个人后来各奔旗主,鲍叔牙选择了公子小白,管仲选择公子纠,管仲为了自己的主人,就在公子小白赶去继承王位的路上放冷箭,公子小白装被击中,后来又乘快马到了都城继承了王位,公子纠党全成为阶下囚,此时的鲍叔牙不计前嫌,向公子小白举介管仲,而后来公子小白也成为了春秋中鼎鼎大名的齐桓公,管仲更是成为了一代名相,管鲍之交的故事正是关于宽容的故事,流传到今也不被世人所遗忘。
 
  魏征是一代谏臣,唐太宗曾多次对魏征直言不讳而感到气恼,但是后来唐太宗因为了解了魏征的品性,于是渐渐的宽容了他,同时魏征也提出了很好的建议,为大唐的国力强盛打下了坚实的基石。当魏征死去,唐太宗也十分的不舍,于是就写下了“以铜为镜可以整衣冠,以史为镜……”其中的以史为镜就是指魏征,这些都说明了宽容使人成功,还能双方互利。
 
  做人如果不宽容的话就不会得到好的还回报,在三国演义中,周瑜是一个小肚鸡肠的人,他因为嫉妒和小看诸葛亮的才华,因此处处刁难诸葛亮。后来又有诸葛亮三气周瑜,而英年早逝,周瑜为自己的一生留下了遗憾。生活中需要宽容的对待每一件事。
 
  宽容是宰相肚里能撑船,所以在生活中我们要宽容待人,若无宽容,生命将在无限的欲望与嫉妒中而破碎,因此,让我们珍记这把能打开成功大门的钥匙吧!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