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作文素材 > 正文

初中作文素材:慢一些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9-05-16 19:02:51

中考真题

  所谓的学子就是在明天的曙光里打破儿时的欢乐,然后顶着眼镜在书堆里憧憬明天的人。我承认自己不是一个积极的乐观主义者,而面对自己这样的说辞,我只想告诉明天我喜欢儿时记忆中的那条河。
 
  梦想有很多,但分得清的往往只有那么几种职业,有些许迷惘,有些许不切实际,伟大的往往是实现不了的,渺小的却又是不足以温饱的,这个沾满污渍的窗户擦起来总是有些不明朗,我知道那是心在作怪,太过透明而容不下一点点的渣滓。于是乎,一切变成了渴望,一切变成了憧憬,而且总是认为这才是上进心的表现,是不枉人间走一遭的纪念。
 
  渴望上学,于是我把儿时封印在灰尘里让它安静的等待成功的我去翻阅;
 
  渴望爱情,于是我把青涩丢失在无人的荒野,看着它落寞的离开,嘴角依旧泛着冷冷的笑;
 
  渴望长大,于是我把仅余的一点天真和幼稚丢在那不属于的罗布泊,依旧打印上可笑的字样;
 
  实现了一切,我却又开始了拒绝,也许会有人觉得我是罗嗦,但它是每个成长中人得必修课,那便是倒退抑或是原地踏步到永远。
 
  人不用去追赶上帝的步伐,用那么焦急的心态,所有的一切皆来自于父母和自己,你,不必对老天负什么责任。
 
  适时候放开一些“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的至理名言,如若有人鄙夷,你便报以辩论的微笑一争高低。
 
  做这些,只是为了歇那么一会儿,让灵魂走上泉路的脚步慢那么一些。
 
  我们可以看到,清晰的看到,父母额际的白发又多了那么多根,那是在向我们宣告:他们老了,而每天早晨天不亮的忙碌,那又是在告诉我们,他们依旧不服老,一辈子的操劳,一生的辛苦,有时候却会幼稚的说一句:为何你们不再小些”那样便好,于是,我从这里也看到,原来,父母也体会到渴望的后悔。
 
  这不是社会的说辞,也不是GDP的生产总值,这只是自己,自己的一点小小的偷懒,一点小小的后退,只是让自己为成长多留下一点美好的瞬间,才不会是每张照片都显得那么心情沉重,让爱多一些,让成长晚一些,让天真多一些,让成熟晚一些,为父母留下一些他们的青春乐章,为自己多留下一个完整的储存器,现在,其实,我们都老了,需要的返璞归真已迫在眉睫。
 
  爱情的过早成熟变成了婚姻的承载物,浪漫固然美好,但那日渐升温的风景终究会由崭新的旅游开发区变成了物质文化遗产,而后,有了启迪,有了暴力,有了出轨,也有了离婚。
 
  普天下的人啊,请学会一点拒绝,让灵魂的脚步慢一些。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