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作文素材 > 正文

初中作文素材:放弃也是一种美丽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9-05-16 18:47:26

中考真题

  世间有太多美好的事物,美好的人。对没有拥有的美好,我们一直在苦苦地向往与追求。为了获得,忙忙碌碌,真正的所需所想往往要在经历许多流年后才会明白,甚至穷尽一生也不知所终!而对已经拥有的美好,我们又因为常常得而复失的经历而存在一份忐忑与担心。
 
  曾经有种感觉,想让它成为永远。过了许多年,才发现它已渐渐消逝了。后来悟出:原来握在手里的不一定就是我们真正拥有的,我们所拥有的也不一定就是我们真正铭刻在心的!继而明白人生很多时候需要一种对宁静的关照和自觉地放弃!
 
  正如一首诗里写的那样:"放弃了父亲温暖的怀抱,才能有自己活泼的奔跑,放弃满天的星星,才能获得一个崭新的黎明。"大千世界,茫茫人海需要放弃的东西原本很多,没有任何一个人可以拥有整个世界,对于不应该属于我们的更要勇敢地放弃,追求之中放弃,放弃之中追求……人跋涉于山阻江隔、风急雨骤的人生旅途中,惟有学会放弃才能随遇而安,幸福安详,从某种意义上讲,放弃并非是对追求的背叛,相反有时倒更能执着于其间……
 
  夕阳易逝的叹息,花开花落的烦恼,人生本是不快乐的!明白的人懂得放弃,有情的人懂得牺牲,幸福的人懂得超脱!当若干年后我们知道自己所喜爱的人仍好好地生活着,我们会更加心满意足!"我不是因你而来到这个世界,却是因为你而更加眷恋这个世界。如果能和你在一起,我会对这个世界满怀感激,如果不能和你在一起,我会默默地走开。"
 
  "感激上天让我与你相遇与你别离!生命给了我们无尽的悲哀,也给了我们莫大的快乐。"
 
  于是,安然一份放弃,固守一份拥有!
 
  "我们虽逃避也勇敢,虽伤感也欣慰,淡蓝色代表忧郁,一如我现在的心情,因着你来了又去,痛深藏在我心底。未曾开始就深知不会有结局,你也曾说不知是否还有爱的能力,只因着那份深深的感动。踏着犹疑的脚步怯怯走近你,心灵的碎片也需要定期整理。生活有时也要选择放弃,需要的仅仅是一点点勇气。解开一个情结,其实,只需松开手中紧握的丝线,不忍剥夺风筝拥有天空的权利。"
 
  曾经的故事虽然美丽,也只能成为旧日的梦,而不应成为今天的主题;一份无望的感情,该放弃的时候就要放弃,其实人生有的时候会因为放弃显得更加美丽。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