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作文素材 > 正文

初中作文素材:财富,梦想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9-05-16 18:47:05

中考真题

  你认为拥有什么就是拥有财富?这个问题,实质上是问:在你的生命中,你最看重的是什么?
 
  毫无疑问,金钱、真情、名誉、地位、亲人、健康等等,这些都是人生很重要的财富。但是,仔细想来,这些都是完全可以舍弃,都是可以置之不顾的。
 
  司马迁受宫刑,哪里还有什么名誉、地位,但为了完成《史记》,他宁愿忍辱负重。陶渊明为了自己热爱的山水田园和自由的写作生活,宁愿清贫也不愿为五斗米折腰。从林觉民的《与妻书》中,可以了解到林觉民是怎样为了推翻反动的清政府而宁愿舍弃爱妻、献出生命。着名作家史铁生,18岁时一场重病,下肢瘫痪,他甚至多次想到了死亡,但是,当他有了文学创作的梦想后,他的生命是那样的顽强、充实、幸福。
 
  一个人把自己看作是什么样的人,就会成为什么样的人。同理,一个人把什么看作财富,那么什么就是财富。这决定着你将是怎样地活在这个世界上。
 
  最具有意义、最具有价值的财富,是人生崇高的理想、追求,是人生应该拥有的梦想。
 
  为了这个梦想,布鲁诺致力于天文研究,直至被宗教裁判所囚禁八年后烧死在罗马鲜花广场。为了这个梦想,巴尔扎克一生勤奋,夜以继日,坚持创作《人间喜剧》。为了这个梦想,居里夫人在极简陋的条件下进行科研,淡泊名利,将科研成果无私地奉献给世界。为了这个梦想,马丁·路德·金坚持非暴力抗议斗争十三年,直至39岁被刺身亡。
 
  古今中外,把梦想看作人生最崇高的财富的事例,数不胜数。
 
  有了这样的梦想,人生可以以苦为乐,可以安贫乐道;有了这样的梦想,人生可以更丰富、更充实,可以战胜孤独寂寞、甚至疾病和灾难;有了这样的梦想,人生可以更具有真情,更具有勇气,可以更让人尊敬、爱戴;有了这样的梦想,可以无愧于人的一生,才能得到最大的幸福和快乐。
 
  你如何对待这个世界,这个世界就会如何对待你。
 
  金钱,如果是为了个人挥霍,获取时就会不择手段,也最容易身败名裂。为爱情、名誉、地位不择手段的人,对爱情会有始无终、始乱终弃;当名誉、地位不能为之带来利益的时候,就必然意志不坚定,从而陷入种种陷阱。
 
  人生,我们真正需要的并不是很多,但是,梦想永远不可以没有!
 
  生命短暂,为我们的梦想多做一些事情吧!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