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作文素材 > 正文

初中作文素材:春随杜鹃来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9-05-16 18:39:39

中考真题

  几片叶子,捧着浓浓的绿意,捎来了春的祝愿。
 
  这是一个乱花渐欲,浅草没马蹄的季节。
 
  于是,我们如带着花香的欢快的风一般,由老师带领着,去细细倾听那些沉睡已久的希望破土而出。
 
  站在西湖公园的门口,眼球便无法自拔地陷入了大片大片鲜明的色彩。正前方,层层绿叶和梅红的杜鹃相互依偎,搭建成了一个约有三米高的长方体,上面贴着,“2013首届杜鹃花节”。远远望去,这就是一座绚丽的花塔。
 
  走下雄兵桥,迈过沉静而古老的门槛,便来到了西湖书院。我们四下顾盼,空间早已经被千姿百态的杜鹃花所占据——那簇紫红色的是多么娇小可人;那枝桃红色的又是多么亭亭玉立;还有那丛含苞欲放的,多么像羞涩的女孩抿嘴微笑。最吸引人目光的是一盆名为“火烈鸟”的百年杜鹃。她粗壮的枝干约有两米高,顶着层层叠叠硕大的火红色花朵,造型栩栩如生,真的像是展翅欲飞的火烈鸟。
 
  轻轻地,我们步入了一间古香古色的小展厅。两旁的杜鹃花整齐排列着欢迎我们,品种也更加繁多,如婀娜的“小莺”,喜庆的“富士”,妖艳的“红苹果”,端庄的“御代之荣”等等。不禁意间,那一盆“白佳人”引起了我的注意:她枝干修长,姿态优雅,花朵呈月白色,花瓣向外微微翻卷,还点缀着紫罗兰色的斑点和条纹。望着面前这株“白佳人”,我不禁联想到了杜甫“绝代有佳人,幽居在空谷”的诗句,我想,或许正是她那清高脱俗的气质才令我着迷吧。
 
  揣着兴奋的心情,拾级而上,我们就进入了“三公祠”。殿内游人如织,笑语盈盈,空气中似乎还弥漫着纤细的芬芳。环顾四周,色彩缤纷的杜鹃花、温暖的灯光和络绎不绝的游人们,交织构成了一幅流光溢彩的画卷。我最喜欢的,自然要数“红唇百合”了。你瞧,那乳白色的花冠,就如百合花般纯洁;而那花瓣边缘浓艳的桔红色,就如同爱美的姑娘涂抹上了口红,显现出了杜鹃花的热情。除此之外,我也喜欢摆放在墙角的“辉煌”。据说她就是难得一见的黄色杜鹃“羊踯躅”,但此时的她只是一丛平凡无奇的叶子。既然尚未开花,为何又要起名为“辉煌”呢?看看她直挺的枝干和叶片,不加任何修饰、点缀,自然而纯正地展现在人们眼前。难道不正是这份勇气与自信,令得她即使没有开花,也拥有着一种独特而辉煌的美吗?
 
  漫步于百花丛中,微风轻抚着我的睫毛,我真想倾耳聆听,聆听属于花的心跳。是她们,单纯地,奉献出令人惊叹的色彩;亦是她们,用生命冲破了严冬的枷锁,去迎接,去创造,犹如梦一般美好的春天!
 
  好一个甜美的春……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