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湖北中考 > 武汉中考 > 中招考试 > 正文

2019杭州中考志愿填报攻略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9-05-16 13:41:55

中考真题

  2019年杭州中考志愿填报将于5月24日8:00开始,为帮助各位家长和考生更好的填报志愿,中考网整理了2019杭州中考志愿填报攻略,具体如下所示:

  做父母的,都想孩子有个好的未来,中考是孩子人生参加的第一场选拔性考试,中考的终点是进入高中求学,再往前看其实最终目标是去到理想大学。

  因而,中考志愿的填报初衷是“以生为本,选适合的”

  对于家长来说,孩子是自己的100%,对初中学校来说是一个百分数,学校追求的是某所中学去了多少,前三去了多少,前十二去了多少,为来年小升初招生提供数据支撑……

  选学校,一定一定要选适合自己孩子的,孩子乐意去的学校,适合的比名气更重要,适合别家娃的学校不一定适合自家的,各校有各校的特色,各自的文化,没有绝对的第一和第二,也没有绝对的好和不好,寻找适合自己孩子高中发展平台更大,有提升空间。

  走访各打算填入志愿的学校是必修课,走近、走进,才能深度了解,不轻信,带着问题去,哪些咨询学校老师,哪些找些在读生家长问问,心里要有个谱。

  一、看前一年分数线选校,是最省力的做法,但合适吗?

  分数线反应的只是最后一位录取学生的成绩,不反应整体生源情况,分数线是家长们填出来的哦!影响分数线的因素有学校在公众中的口碑、学校中考招生人数、学校地理位置等等。口碑是多年积累,当然也有校长魅力因素,毕竟大海航行靠舵手。一个学校中考录取的人数越多,对分数线的影响也会越大,中考招生四百左右,和招生两百左右的学校,分数线往往会掩盖一些生源真实的情况。地理位置来说,最典型的例子莫过于去年临安中学的分数线了,看到杭州主城区仅485的分数线,不知道校长那刻是啥心情,2018该校可是有三名学生被北大录取啊!所以完完全全看上一年分数线填志愿不是太合适,排位也会有变化,去年分数线排位的变化就可以说明。何况中考分数线排位有些学校和高考成绩排位差异比较大,从高考成绩去选高中比较理智些。

  二、A校和B校比哪个更好?

  这个问题是不少考虑志愿填报的家长会提的问题,一般情况下,两所是往年分数线比较接近的学校,所以还是那句话,各校都有各校的闪光点,要选和自家孩子气场契合度最高的,选对的,不一定选贵的。

  三、A校平行班好还是去B校实验班好?

  这是做鸡头还是做凤尾的问题,一直以来家长都有这个考量,小升初是,初升高也是。但是小升初的时候只需考虑单一的对孩子初中出口的影响,因为初中出口比较单一。但到了高中则不然,高中出口多,除了大家熟知的高考裸考、自招、三一等,还有艺考生、高水平艺术团、高水平运动员等等等等。不少需要依托于高中学校的培养和推优平台,特别是国内外名校推优(国内不仅限于清华北大),前二集团的资源是其他学校无法比拟的。

  四、不是最想去的但分数线较高的A学校vs最想去的分数线却较低的B学校如何排序?

  和家长沟通交流中发现,家长和孩子们经过比对以后心目中自然会有“最想去的学校”“最合适的学校”了,然而分数线的高低排序往往和“最想去学校”排位不符。那么在填志愿时遇到不是最想去的但分数线较高的A学校vs最想去的分数线却较低的B学校的纠结时该怎么办呢?我们来推演几种情况:

  情况1:A学校填在前,B学校填在后。

  1.1当中考分数超过A学校分数线时,被A校录取,B志愿作废。产生得失——得:收获少许“考上前x所”的面子;失:分数超过B校却没能就读最喜欢(最适合)B校,从而就读并不是最喜欢(最适合)的A校。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