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作文素材 > 正文

初中作文素材:父亲的爱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9-05-15 14:47:51

中考真题

  父亲是一个不擅言谈的人。额角上留有岁月的痕迹,总是挂有笑容和宽大的肩膀,也就成了父亲的“标识”。
 
  小学的时候,父亲总是走在我前面。他送我上学,拎着书包,我便一路小跑地跟上他的步伐,那时我想说:父亲,你好伟大!那个时候,高大的父亲,能干的母亲,还有这个小小的我,一个简单而愉快的家。
 
  岁月爬上了父亲的脸,鬓角也有些银色。我便和门口我们一家人携手种下的小树,一同长大。我很喜欢父亲,因为她总是笑着和我一同玩耍;而我却只能默默地看着父亲渐渐弯下腰的背影,好象身在很远很远处。父亲的职位越升越高,母亲也是。我进入了中学,住在学校。周末回家,我开了门,站在门口,空荡荡的家,有种失落。随手抓起一张纸条,上面是父亲刚劲有有力的字:“小雨,爸爸出差了,妈妈也是,留下钱自用,好好照顾自己。爸。”我叹了口气,把纸揉成一团,放在口袋里,眼里不知怎么的噙满泪水。这个没有生机的家!我难过地想。
 
  第二天上完课回来,听见厨房的油烟机“嗡嗡”作响。我正疑心是谁,便听见那久违而洪亮的声音:“回来啦!”是父亲!心中涌起一陈欣喜。“爸。你不是说出差了吗?”“啊,是啊。”父亲忙着做菜,轻轻说了一句:“怕你饿着,担心你。”没有别的话,我却感到心里有种什么在蹿动。
 
  乘校车去学校,父亲帮着我拎包。我和父亲并排走着,侧着头看,风吹起父亲黑色与银色交错的头发。我想说些什么,可是又说不出口。过马路,父亲拉住我,然后牵着我的手。“爸。”我抬起头:“你要我汇报你些什么呢?”父亲摇摇头:“你总会走在我前面的,你的幸福就是汇报。”在校车上,我哭了,我摸到口袋里的纸条,背面竟然有字!写满了我的名字,一遍又一遍。
 
  爸,你要我回报你些什么呢?你总会总在我前面的,你的幸福就是回报。
 
  我终于想起我当时要说的话了:“爸!好想大声说爱你!”你不需要什么,只要付出,而我呢?要汇报的却是爱我的一颗心!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