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作文素材 > 正文

初中作文素材:最美绿色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9-05-15 14:16:36

中考真题

  走出大门,迎面扑来的是新鲜的草木气息,看着远山云雾缭绕,绿色若隐若现,我突然萌发了寻找最美绿色的念头。
 
  踩着黛色的石阶上山,随处可见的高大树木,枝叶繁盛,根紧紧地扎在地面,犹如刀凿般的鬼斧神工。阳光透过树叶缝隙洒在地上,勾勒出斑斑驳驳的树影。满山的绿色,耀眼。夺目。可,这是我心中想要的风景吗?
 
  我坐在一块大石头上,望着那满山的翠色。突然,一抹瘦小的身影进入眼帘。那是一株快要枯萎的含羞草,被大石头压着身体,连年见不到阳光的身子微垂,虚弱无力地垂着小脑袋,叶子几乎全黄了,耷拉着垂下,如同一粒沙子沉没在绿色的海洋中。
 
  我用手将它挖出,快速地跑回家,把它放进一个花盆里,尽量小心翼翼地填上土。浇上水。含羞草还是一副虚弱的样子。我没办法,只好带着它去花店去。
 
  当我气喘吁吁地冲进花店的时候,营业员很惊讶地看了我一眼,似乎在责怪我太急了。我将含羞草轻轻放到桌上,营业员就过来仔细地看了看,还用略带粗糙的手指翻了翻叶子。
 
  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淡淡的香水味,时间在这一刻仿佛凝固,我紧张地看着她,仿佛她就是宣判死刑的死神。
 
  “可惜了。”营业员摇了摇头,惋惜地说,“诶,现在的野生含羞草已经很少见了……”
 
  救活的几率很小,救活的几率很小……我的脑中反复回响着这一句话,迷迷糊糊地连怎么出的门都忘了。可是,还是有希望的不是吗。我抱着一点点的希望,坚持每天给含羞草浇水。施肥……
 
  慢慢的,含羞草的叶子不再垂着,枯黄的身子也透出一点新绿。阳光如同碎金,柔柔地照射在含羞草上,含羞草在阳光的折射下近乎透明,那一抹浅绿却如同流水般格外生动。
 
  透过含羞草,我仿佛看到了我自己,小小的,柔柔的,却很坚强……
 
  阳光下,我的笑容渐渐扩大。那一抹浅浅的绿色,如同天底下最美丽的风景,深深的印在了我心底……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