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作文素材 > 正文

初中作文素材:我的外婆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9-05-15 14:13:55

中考真题

  每当我看见,一头灰而黄的齐短发,拄着拐杖颤巍巍的走在大街上的老人,我就会想起我的外婆。
 
  外婆自幼身体不好,晚年的她更是多种疾病缠身,总是愁容满面。但据母亲说,外婆年轻的时候爱说爱笑爱唱。这句话似乎打开了我记忆的大门。
 
  我是外婆一手带大的。
 
  小时候家乡没有通电,晚上躺在被窝里,外婆会唱很多据说是当时很流行的歌,很是婉转动听。
 
  每当村上有人家娶媳妇,外婆总是第一个听戏、看媳妇的人。回来总是说“好媳妇呀,高高的、胖胖的。”这时,我小舅一定会补充“你外婆没眼气”,外婆也只是一笑。
 
  由于家里孩子多,负担重。外婆在种庄稼之余还会种点瓜果梨桃,闲暇时会掕一筐子去卖,价格总比市场便宜,称够斤两还总会搭些,嘴上还说,自家种的没啥。
 
  外公脾气不好,有事没事总爱吼几声。每当这个时候,外婆总是面有怒色但又一言不发,大有息事宁人的样子。
 
  我印象中,最热闹的时候要数过年,三个舅舅三个妗子还有表弟妹们都会回来。每天天不亮外婆就会起床烧水、做饭。水开了,她会一家挨一家的提壶灌水。然后再做一大家子的饭,饭熟了,她又一碗接一碗的去盛,最后一碗总是她的。其他人酒足饭饱之后,都摇摇摆摆的走了,餐桌上一片狼籍,外婆又在孤军奋战。但她一天到晚还总是乐呵呵的。
 
  外婆最疼小孩,我每次去,她都会像变戏法一样,从柜子里取出我最爱吃的点心、糖果。
 
  后来,外婆和外公像所有的老人一样过着自己凄凉的晚年。我每次去看外婆,她总是絮叨着,自己的病,好像全身都不舒服。
 
  2004年的寒冬,外婆在儿女的痛哭声中,走了!
 
  “好人一定会有好报”辛劳一生的外婆,在天国一定过上的幸福的生活。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