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招计划 > 正文

广州市培英中学2019年中考自主招生51人简章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9-05-15 10:41:12

中考真题

  广州市培英中学2019年中考自主招生51人简章发布了,报名时间:2019年5月16日8:00—19日17:00。具体详情如下所示:

  2019年广州市培英中学自主招生简章按照《广州市教育*局关于2019年广州市普通高中学校试行自主招生的通知》(穗教招考〔2019〕1号)的要求,经批准我校2019年试行自主招生工作简章如下:

  一、招生计划、范围(一)2019年我校自主招生计划为51人,其中招收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不超过本校自主招生计划的8%。(二)我校面向白云区进行自主招生,适当向广州培英教育集团内初中学校倾斜。

  二、报名条件1.具有广州市户籍(含政策性照顾学生)和白云区学籍的初中应届毕业生,或符合来穗人员随迁子女报考公办普通高中条件的白云区初中应届毕业生,或具有白云区户籍的返穗初中应届毕业生。

  2.思想品德好,认同广州市培英中学办学理念,在初中阶段综合素质(表现)评价优秀,学科特长突出,具有创新意识、人文素养、学术追求和科技潜质,有远大的理想志向和高度社会责任感的初中应届毕业生。

  三、综合能力考核办法学校结合考生的综合表现评价,对考生进行全面的综合能力考核。综合能力考核由材料评审考核、集体面谈和无领导小组讨论三个部分组成,考生均须参加。

  材料评审考核是依据考生递交的材料按标准评审赋分,集体面谈和无领导小组讨论考核部分均由考生随机抽签,按抽签顺序或抽签到的题号对应参与。

  (一)材料评审考核(50分):主要考察考生在初中阶段的成长性记录材料、发展潜质、品格态度和责任意识。考官组根据考生在中考服务平台上提交的材料,依据制定的评分标准对考生进行评审考核。

  (二)集体面谈考核(25分):主要考察考生的理想信念、知识结构、创新意识、科学思维、语言表达、心理状况等方面的情况。考官组对一组(5人)考生进行面谈,通过考官与考生之间的交流、考生与考生之间的交流以及考生个人间的陈述展示等,依据制定的评分标准对考生进行考核。

  (三)无领导小组讨论考核(25分):主要考察考生的综合分析、组织协调、人际沟通、情绪管理、语言表达、举止仪容等方面的素质和能力。考生10-12人为一组,提前十分钟对给出的问题进行各自独立的思考后,在规定的时间(30分钟)内,考生们自行组织展开讨论。考官组成员通过观察考生在讨论过程中的各自表现情况,依据制定的评分标准对考生进行考核。

  综合能力考核总分(100%)=材料评审考核(50%)+集体面谈考核(25%)+无领导小组讨论考核(25%)。负责材料评审考核、集体面谈和无领导小组讨论考核三个部分的考官组成员依据评定标准和要求,对每一位考生参加的每一部分的考核情况进行赋分,最后三个部分考核所得的分数相加,得出考生的最终综合能力考核结果,经学校自主招生领导小组审核后在中考服务平台录入。

  四、报考流程考生根据自愿及2019年广州市培英中学自主招生的简章要求,按照2019年广州市普通高中学校自主招生日程安排和材料提交要求,进行网上自主申报。学校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科学严谨规范的评价原则,组织考官开展自主招生的材料审核、确定综合能力考核名单、组织综合能力考核以及确定录取名单等相应的工作。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