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作文素材 > 正文

初中作文素材:母爱伴我成长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9-05-15 07:42:46

中考真题

  世上有一种爱,伟大而平凡,这种爱是无私而伟大的爱,它的纯真与甜美滋养着我,这种爱就是母爱。母爱是温暖的,是最值得我回忆的,是最让我最难以忘怀的。
 
  记得小的时候我的身体很不好,感冒就像家常便饭,出入诊所更是平常。妈妈总是陪着我一起去打吊针,每一次妈妈总是把我送到诊所后,再回家做饭,然后再把饭给我送到那,每一次总是一口一口地喂我吃,看着妈妈一口一口地吹着勺子里的饭的样子;看着妈妈头上的汗,像断了线的珠子不停地往下掉的时候,我的眼泪像泉涌一样夺眶而出。妈妈看到后神情紧张地问我是不是哪里痛,我摇着头扑向妈妈的怀抱,而妈妈嘴里说着傻孩子,手却紧紧地抱着我,当时感觉好像时间就静止在那一刻,是属于我和妈妈的那一刻,美妙的那一刻。
 
  母亲,就像一堵墙,遮住了风雨,挡住了烈日,好让我们这些不经风雨的小树苗能茁壮成长;母亲,就像慈祥的鸟妈妈,每天都用充满爱的双手,抚摸着我们,鼓励着我们飞向蓝蓝的天空。我的母亲也是这样,对我呵护有加,尤其让我感激的是母亲常常对失落的我进行引导和鼓励,让那深刻的道理在我的心里生根,她就是我的第一任老师。
 
  我清楚地记得,那是前几年的事,在一次考试中,我的成绩不理想。放学了,同学们都兴高采烈地回家了,我却慢吞吞地整理好书包,金豆豆”在眼眶里直打转转。我拖着疲惫的身体,迈着沉重的脚步,一步一步地挪回家。比起往日,书包好像重了好多。树上的小鸟在唧唧喳喳地叫着,似乎在嘲笑着我。我眼前尽是妈妈在深更半夜辅导我复习功课的的身影,尽是老师期待的目光,尽是同学们的讥讽和嘲笑……一切的一切,使我无地自容。终于到家了,妈妈看见我垂头丧气的样子,便什么都明白了,她柔和地安慰我,告诉我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接着,妈妈还帮我分析了题目,告诉我解题思路。在妈妈的指导下,我终于明白了失分的根源,妈妈也舒心的地笑了。妈妈无私地把爱献给了我,我才能茁壮地成长。
 
  来感恩我们的母亲吧。为她做点事,哪怕只是洗脚,擦擦桌椅。我相信,这些微不足道的举动,一定能抚慰母亲那颗疲惫的心。记得小时侯,我很任性,自己的东西不经过我的同意不能给别人,或被别人拿走。一天,我放学回家,看见妹妹在哭,妈妈拿着快要被我扔掉的毛绒小熊哄着妹妹。当时,我非常生气,因为妈妈没有经过我的同意就拿我东西。我连忙跑过去,把毛绒小熊狠狠地摔在地上。母亲并没有像往常一样来安慰我,在妹妹走了以后,妈妈严厉地批评了我。使我懂得对人要宽容,要有爱心。
 
  是啊,经常在我耳边敲响警钟的,是我妈妈;经常教育我做人要诚实、守信、勇敢的,也是我妈妈;经常指导我学习的,仍然是我妈妈!母爱是深沉的,母爱是无私而伟大的。我要用心去体会,去感受,才能有资格接受这份爱,这份无价的爱。而今年的母亲节,又让我想起一位哲人说的话:母亲是一本读不完的书。是啊!母亲给予我的爱,让我永远也忘不了,一辈子也忘不了!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