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作文素材 > 正文

初中作文素材:晒我家的趣事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9-05-14 18:22:02

中考真题

  我们每个人都有一个家。那么家是什么?老人说:“家是夕阳下的搀扶,是灯光照耀下的丝丝银发。”中年人说:“家是一只风帆船,是一个大澡堂,为你洗去一身的疲惫。”而我却觉得,家是爸爸的肩膀和妈妈的怀抱,家里有“一百分”的鼓励,也有“不及格”的责骂。我有一个温暖的家,里面有爱我的爸爸和妈妈。
 
  当黄昏被最后一抹晚霞所覆盖的时候,当暴风雨即将来临的时候,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心愿——回家。每当这个时候,我家往往都会上演一出欢快的共鸣曲。参演嘉宾有爱唠叨的妈妈、少言寡语的爸爸和我——一个不安分的毛头姑娘。家就像一个充满快乐和欢声笑语的宝盒,把欢乐的场景都保存在了我们的心里。我的印象中,最有趣的一件事非那次“除蟑螂大战”莫属了。
 
  在一个星期六的早上,是难得的全家休假的时光,家里弥漫着慵懒的气氛。突然,厨房里传来一阵“沙沙”的声音。“妈,是什么在响?”妈妈随手拿着一把扫帚,小心翼翼地靠着墙壁,生怕打草惊蛇。“沙沙——沙沙”厨房里的声音依旧不绝于耳。这时,妈妈已经走到了厨房门口,她依旧是那么谨慎,不慌不忙地倚靠在门上,侧耳听着门内的一切的声音。过了一会儿,妈妈推开了门,“沙沙——沙沙……”蟑螂们全都混乱了起来,四处乱窜。“啊,有蟑螂啊!”我顿时惊慌失措。谁料,一只好奇的小强跑到了客厅里。“天啊,妈,爸,快来帮忙啊!”我拿着灭虫剂,却迟迟摁不下去。只见妈妈拿着扫帚一顿猛扑,接着拿着灭害灵在厨房的每一个角落喷来喷去,生怕放过了每一个小强可以藏身的地方。霎时间,屋子里充满浓浓的灭虫剂的气味。“怎么了?”爸爸跑到了我的对面,“那里有蟑螂,快打死它啊!”我大惊失色,指着沙发底下说。“不就是只蟑螂吗,怕什么?”爸爸说:“把灭虫剂给我,我来消灭它。”爸爸从我手中拿走了灭虫剂,对着沙发底下就是一顿乱喷。我不知道哪儿来的勇气,竟往沙发底下看了看。那只小蟑螂已经一命呜呼了。“呼,终于大功告成了。”我长吁了一口气,心里的石头终于落地了。“好了,小强已经全军覆没了!”妈妈也欢呼雀跃。“哈哈,我们一家灭虫的本领还真不赖啊!”爸爸打趣地说,一家人沉寂在了那愉悦的气氛中。
 
  我爱我家,因为我家缤纷多彩;我爱我家,因为我家亲切真诚;我爱我家,因为我家温暖和谐!在家这个温暖的港湾里,我享受着全世界最美好的爱!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