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作文素材 > 正文

初中作文素材:慢慢前行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9-05-14 18:02:57

中考真题

  你若有一个不屈的灵魂,脚下就会有一片坚实的土地。
 
  ——题记
 
  滴滴快车、动车、出租车……我们一路换乘各种交通工具,风驰电掣,终于来到了神往已久的革命圣地——大渡桥。
 
  一下车,我就拉着爸爸的手,向泸定桥狂奔而去。
 
  可是,当我的身影真正出现在大渡河的铁索桥前的时候,我却停下了脚步。头顶是炎炎的烈日,脚下是深深的江水,一座凌空悬起的吊桥,横跨山谷之间。我已经完全被吓傻了,一步也迈不出去!
 
  “不要怕,慢慢来!”爸爸握住我的手,温和地给我鼓劲,拉着我走上了吊桥。
 
  刚一上桥,桥便猛烈地晃动起来。我们像是大海里就要被浪潮掀翻小舟,又像是在狂风中到处翻滚的落叶,在摇摆中完全身不由己。我想狂奔过去,早日离开这危险的境地,可是又被恐惧震慑了心房。
 
  “没事,慢下来,不着急……”爸爸的声音沉稳而有力,让我心下安定。我看看前方,深深呼吸,默默给自己打气,然后鼓起勇气,慢慢迈出腿去。
 
  一路上,爸爸一直攥着我的手不放。
 
  风在耳边柔柔吹拂,像是温情的抚慰,又像是低低的勉励。一步、两步,我迈着颤抖的步履,像蜗牛一样,小心翼翼地“爬行”在高悬山崖的钢丝上;一步、两步,吊桥在脚下轻轻晃动,仿佛在呼应我们迈步的节奏;一步、两步,我们的步履越来越稳,越来越轻松;一步、两步,当走到吊桥末梢,我已经觉得自己是凌空飞行小鸟了。
 
  回头望去,才发现,慢下来之后,那万丈深涧,也不让人害怕了;那根根铁索,也显得圆润柔和了;那吊桥的摇摆,仿佛变成了轻盈的舞蹈;那涛涛的洪流,如同诗人轻吟低唱。当一切困厄走过,当恐惧变成云烟,世间的宁静是如此美好。
 
  不知怎么蓦然想起过去生活的林林总总,每一个重要的时段,小升初、钢琴比赛、体育中考……都有爸爸陪伴在我身边。每一次,都是他传递给我力量,让我不要急躁冒进,让我有安定平和的心态面对一切,让我懂得慢下来,会精彩的道理。是的,既然不是雄鹰,没有一飞冲天的力量。那么就要学习蜗牛,用坚忍的意志一步一步慢慢地攀上心中的顶峰,体会那独特的精彩。
 
  我用力地搂着爸爸的膀臂,高兴地在如诗如画的大渡河畔慢慢前行。
 
  我仰着头对他说:“爸爸,我们慢慢地尽情地欣赏这一路的精彩吧!”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