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作文素材 > 正文

初中作文素材:铸造生命的美丽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9-05-14 17:52:37

中考真题

  丹桂飘香,秋风送爽,全市中学生足球联赛如火如荼,激战正酣。今天该是看我这个主力前锋表演的时候了,我心里这样想着。
 
  比赛刚进行到第五分钟,我获得了罚角球的机会,只看了对方守门员一眼,美妙的弧线就从我的脚下发出,“嗖”的一声,直挂死角,好一个“世界杯”的香蕉球。守门员鞭长莫及,只能“望球兴叹”了。我被欢呼的队友压在下面动弹不得,但是那味道只有自己才知道,好像是在十万坎普诺球场接受顶礼膜拜,就一个字--“爽”!于是我心底里的欲望开始膨胀了:我要来个帽子戏法至少也要来个梅开二度!也许是太渴望了,可是任凭我多么努力,偏偏就是迟迟不来,眼看着结束的哨声就要吹响,我不禁着急起来。
 
  就在这时,一个机会球鬼使神差地向我飞来,我头脑的第一反应就是:倒钩!接下来的几秒内,我做出了令自己都感到吃惊的动作--迅速侧身,摆开架势,接着,我就像一只矫健的雄鹰,凌空向球腾去。这是我平生第一次倒钩,结果却令我失望,虽然我的脚踢到了球,可它却像泄了气的皮球,软绵绵地滚出了底线;更糟的是,失去了重心的身体重重地摔到地面的时候,竟磕到了一块小石头上,霎时,我的肩膀像火灼一样钻心的疼。
 
  下课了,在回教室的路上,大家都兴致勃勃地谈论着刚才的比赛。“嘿,老大,今天真帅,那个倒钩真是太漂亮了!”
 
  “可惜遗憾了,它没有进。”我还是有些遗憾。
 
  “进不进已经不重要了,关键是你做出了一个我们谁也不敢去做的动作,这才是我们真正佩服你的地方。”
 
  那天夜里,我竟梦到我倒钩的情景:一切是那样逼真,又是那样的美丽,我迅速腾越翻转--醒来时,同学问我在梦里笑什么了。
 
  唉,人生何尝不是一场足球赛呢?盯那滚动着的足球,接球,射门,不正是我们为之心跳,为之雀跃,为之热血沸腾,为之湿透衣裳的目标吗?当足球就在我们的头顶掠过时,我们怎能让它呼啸而过呢?或许我们会摔得很疼,甚至根本碰不着那只球,但千万别因此而熄灭胸中燃起的烈焰!抛开杂念,去倒钩吧!当我们锁定飞来的足球,身体腾越在半空的时候,我们就已经在铸造生命的美丽了!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