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作文素材 > 正文

初中作文素材:​难忘那眼神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9-05-14 17:47:58

中考真题

  那是一场蓝球比赛。那一场与(7)班打,虽两队都稚嫩地只把分数刚凑上两位数,但我们都扬眉吐气了。因为我们进入决赛了。第二节是英语课,我们仍大汗淋漓、心神不定地听着课,篮球队员突然被叫出去了,回来时队服都没脱,一个个垂头丧气。一下课我就冲过去问队长怎么了,平日里生龙活虎的他,略微带着哭腔,小声地说:“我们,又输了。”
 
  原来对手认为不公平,闹着去体育室讨说法,体育老师稀里糊涂地答应了罚球定胜负的要求。结果,毫无准备的我们“输”了。
 
  我一声不响地回到座位上,看了一眼低着头,微微耸着肩的队长,眼睛突然一热,滚烫的泪水不顾一切地掉了下来。不知为何,心像被揪得酸楚。我埋下头,无声地让液体肆意。旁边的好友看到我这样,手忙脚乱地安慰着我,但也慢慢地哽咽起来。不知道一场比赛的力量有多大,可脑子里就是不停掠过了“我们输了”的字眼。没有叫骂,只是只能这样的无声地抵抗拒绝。
 
  越来越多的人围了过来,一些人哭了,我清晰地听到他们啜泣的声音,尽管周围嘈杂地得如乱水。大家开始走出去,教室里很空。我抹了抹眼泪,也走了出去。原来他们齐刷刷地站在办公室门口,只是站着,都红着眼。我隔着泪眼朦胧,看见他们眼里都闪着亮光。
 
  后来我们被班主任劝回了教室。那一节课,我们只安静地坐着。班主任开了口,她讲着这件事的前因后果等等。我低着发酸的头,眼泪已经干却,紧绷地愈发干涩。她的声音很轻很没有力气,平静地讲着。那一刻我突然抬起头,正对上班主任。我看见,那一双眼睛掠过去,泛出一道明亮的光芒。那一刻无限放大,我清楚地看见班主任的眼睛里布满血丝。我一下子又涌出了眼泪。
 
  那个眼神永久地停留在眼眶里,一次次地回放。那一刻我真切地感受到了班主任的爱与感动。她只能平静地处理这件在我们看来多么不公平的事情,但她,也为我们而感动。她一定也在一瞬感到了心中涌来的酸痛。
 
  我知道班主任也爱这个集体,这个有笑有泪的集体。那个难以忘却的眼神,与青涩的种种时光,永远印在了我的豆寇里。
 
  每次想起,都会有一种不曾逝去的感动。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