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经验交流 > 正文

中考择校——什么是重本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9-04-29 18:17:36

中考真题

  中考考生在择校时很多家长都会问某某学校和某某学校哪一个的重本率高一些呢?当你知道答案之后会发现,现在学校的重本率都挺高的啊?

  重庆七大直属校大部分学校都有1000多人,但是对外重本率却都在90%以上,好一点的区重重本也是50%,60%,70%,但了解的都知道即使是直属校高考的最好的每年也仅有500左右能上重本!这是咋回事呢?

  以前我们说的重本通常是指国家重点本科高校,国家重本是全国范围内统一的,不会因省份有差别,而一本二本因不同省份却有不同。一本二本,在不同的省份招录批次是有很大差别的。在中国重点本科无一例外是国立大学,一般为主要部属或省级主要院校。总之,重本就是前面有挂牌的,或教育bu直属或985或211。

  也就是说我们以前说的重本大概就是985、211这些,而现在说的重本统指”一本线“!而一本线大家都知道每年那都是500多分,所以不用奇怪为什么好多学校重本lv这么高!

  因此在考虑择校时,我们确实应该首要考虑成绩。好一点的学校和稍微差一点的学校从现在意义上的重本率来说都能差别好远。其次,考虑班型是很重要的。

  一个学校重本率70%,50%,我相信平行班能出一些一本的学生,但是想要进985、211肯定得是好班才得行吧!所以我认为择班是非常重要的。

  尽管一个班能上985、211的有80%但是你也可能会是那20%,但是总的从大概率上来说,选择80%的班是没有错的。另外大家都能知道一个学校的好班的学习氛围、师资、管理、待遇、生源等等各方面都是比较好的,所以如果是冲着985、211名校去的话择班真的很重要!

  不知道大家怎么看的!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