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招计划 > 正文

南京外国语学校高中2019中考对外招收特长生计划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9-04-29 10:00:21

中考真题

  南京外国语学校高中2019中考对外招收特长生计划已经发布了,本次总计划招收特长生55人,具体详情如下:

  南京外国语学校是1963年由国务院决定创办的全国首批七所外国语学校之一。五十多年来,南京外国语学校为国家培养了众多杰出的外语专门人才,学子遍及国内外各个领域。南京外国语学校以培养“有外语特长,文理兼通,国际化、复合型人才”为目标,着力塑造具有中国灵魂和世界胸怀的现代人。近十年来,在充分发挥外语教学优势的同时,十分注重培育学生的人文素养和科学精神,积极强化学校的理科教学,共获得八枚国际中学生奥林匹克竞赛物理、化学和信息学金牌,每年均有近百人次的高中学生在全国和省级的数、理、化、生、信息学等奥林匹克竞赛中获奖。南京外国语学校是教育.部认定的全国16所享受保送生政策的外国语学校之一,每年均有许多学生被保送或提前录取到清华、北大、南大、浙大、复旦等国内一流大学。南京外国语学校鲜明的办学特色培育了一批又一批具有国际视野、领袖气质、出众才能的优秀学子,每年都有大批学生进入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德国、日本、澳大利亚等国家的著名大学深造。学校还为高三学生直升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滑铁卢大学建立了“绿色通道”。南外敬业、勤业、精业的师资队伍,聪明、好学、向上的学生群体,民主、平等、和谐的教育氛围,丰富多彩、中西兼容的校园文化,为每一个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提供了宽阔的舞台。

  我校继续面向南京市的初中毕业生招收高一新生,其中含招收科技特长生5名。我们热忱欢迎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尤其是理科成绩突出的优秀学生报考南京外国语学校。具体招生办法如下:

  一、报名条件

  招生对象为全市初中毕业生。

  其中报考科技特长生的同学应具有较强的STEM素养和信息学素养,在初中综合素质评价中,道德品质、公民素养、交流与合作均为合格等第,学习能力、运动与健康、审美与表现均为B级以上,还须满足初中阶段在江苏省教育厅公布的信息学竞赛中获得省一等奖及以上成绩。

  二、招生计划

  面向全市初中毕业生(不含南外),通过“英语加试”录取的人数为50人;

  面向全市初中毕业生(含南外),通过“科技特长生专业加试”录取的人数为5人。

  三、招生日程

  “英语加试”日程安排:

  5月1日上午9:00~9:30在南京外国语学校(北京东路30号)报告厅召开对外招生政策说明会。5月1日9:00~16:30在一楼食堂进行现场招生咨询活动。

  5月5日~7日期间南外普高英语加试报名统一在网上进行。考生从南京市教育.局官网进入“南京市中考特长生及英语加试报名”系统,填报“南京外校普通高中”完成英语加试报名。

  5月11日(周六)上午8:30~12:00已在南京市教育.局官网报名“南外英语加试”成功的考生携考生户口薄或身份证、近期正面免冠2寸照片2张到南京外国语学校(北京东路30号)一楼食堂进行现场报名确认,领取准考证。

  5月12日(周日)13:30~15:10已领取准考证的考生参加由南京外国语学校组织的英语加试(笔试),笔试的词汇范围为现行初中英语教科书和《新概念英语》第二册,笔试满分为100分。

  5月15日(周三)14:00~17:00考生携准考证原件到南京外国语学校领取英语笔试成绩条。学校公布入围英语加试(口试)的考生准考证号码(入围人数为100人)。同时入围英语加试(口试)的考生办理口试报名手续。

  5月19日(周日)下午已入围英语加试(口试)的考生到南京外国语学校进行口试,口试满分为20分。

  5月24日(周五)15:00~16:30参加英语加试(口试)的考生领取英语口试成绩条。学校同时公布英语加试成绩分数段。

  “科技特长生专业加试”日程安排:

  5月1日上午9:00~9:45在南京外国语学校(北京东路30号)报告厅召开招生政策说明会。5月1日9:00~16:30在一楼食堂进行现场招生咨询活动。

  5月5日~7日期间科技特长生专业加试报名统一在网上进行,考生在南京市教育.局官网填写《招生报名表》。科技特长生和学科特长生不能兼报,每名考生只能填报一所学校、一个项目,报名时间截止后任何人不得更改志愿。

  5月10日南京外国语学校科技特长生预审专家组进行资格预审。

  5月11日(周六)上午8:30~12:00,已在南京市教育.局官网报名成功的考生到南京外国语学校(北京东路30号)进行现场确认,领取加试通知书。考生须携带自荐材料、《南京市初中生综合素质评价表》、获奖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原件经我校审验后交还学生或家长本人)、考生户口薄或身份证、近期正面免冠2寸照片2张。

  5月18日(周六)考生参加由南京外国语学校组织的科技特长专业加试(具体时间、考试内容及其他安排将按照市教育.局文件执行,以加试通知书为准)。

  5月22日前学校公布专业加试成绩,并和专业加试合格的考生及家长签订《科技特长生录取协议书》,按招生计划确定预录取考生名单。

  5月22~28日在南京外国语学校官网公示预录取考生名单和成绩。

  6月3日~7日市招考院在“南京市教育.局官网”公示学校预录取考生名单。

  四、录取办法

  考生必须参加南京市统一升学考试。

  入围“英语加试(口试)”的考生:由南京市招考院根据招生计划,按考生的志愿和升学总分(中考成绩与我校英语加试笔试、口试成绩之和),从高分到低分顺序录取。

  入围“科技特长生”预录取名单的考生:对中考成绩达到560分(市统考总分80%,不含我校外语加试)的预录取考生,由我校到市招考院办理正式录取手续。未被录取的考生,则按照当年中考录取办法执行。

  五、入学后的安排

  凡被我校录取的科技特长生,可根据学生的自愿直接编入我校高一的理科实验班。其他录取学生可自愿参加我校理科实验班的选拔测试,合格者编入理科实验班。未进入理科实验班的学生与本校考入高中的其他学生统一编班。考入我校高中部的学生均享有保送升入高校、被高校提前录取和推荐出国留学等方面的权利。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