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招计划 > 正文

青岛十九中2019年招生简章

来源:网络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9-04-25 21:44:26

中考真题

  

  [基本情况]

  青岛19中始建于1956年,是山东省规范化学校,市教育·局直属公办高中。校址位于青岛市即墨区鳌山卫街道卫场路69号,现有48个教学班。六十三年风雨积淀,形成了以人为本、和谐发展、务实求真、开拓创新的文化传统,以优秀的教育教学质量闻名岛城,为高校和社会输送了大批人才。

  学校先后获得全国优秀家长学校、山东省办学水平督导评估优秀等级学校、省学校民主管理先进单位、省绿色学校、省国防教育先进单位、省卫生先进单位、省首批示范食堂、青岛市普通高中教育教学质量督导评估优秀等级、市文明单位标兵、市文明校园、市教育信息化应用示范学校、市平安校园等100多项荣誉。现为全国中学生数学联赛先进学校、信息技术奥赛先进单位、生物奥林匹克竞赛优胜学校、全国高中化学课改实验基地、生命教育实验基地,中国政法大学、山东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大连海事大学等高校优秀生源基地。

  学校位于蓝色硅谷核心区,占地面积254.4亩。按功能分为综合教学区、国际交流区、生活服务区、综合运动区,建有综合教学楼、科技楼、办公楼、国际部综合楼、艺术楼、体育馆、礼堂、餐厅楼、学生公寓、教师公寓等,建筑面积10.8万平方米。新校建筑凸显东西方文化交融的鲜明特征,红砖、幕墙、承柱、连廊,在简约的美式校园风格中,内部空间设计充分尊重师生学习生活习惯。以便捷、舒适、自然、环保为出发点,将教学与实验融合、交流与学习融合、欣赏与体验融合、运动与休闲融合、生活与创意融合,使空间传达现代教育理念,让科技融入办学特色。

  蓝色硅谷包括国家深海基地、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国家海洋局第一研究所、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校区、天津大学青岛研究院、哈工大青岛科技园等诸多高校与科研院所。地铁11号线最美轻轨于2018年4月通车,科研产业园区、科技企业、医疗机构及商业休闲配套设施,一座现代化海洋科技新城将崛起于鳌山湾畔。青岛19中新校坐拥蓝色硅谷丰富的科技教育资源,为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创造了条件。

  近年来,青岛19中着力创建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特色,提出“打造以培养学生科技与人文创新素质为办学特色的现代化寄宿制中学”的办学目标,恪守“弘扬实干精神,为学生未来发展奠基”的办学理念,坚持“健全人格、健康体魄,彰显素质、彰扬个性”的办学定位,着力培养学生具有传统道德、现代观念,爱国之情、报国之志的中国心,具有敬畏生命、确立信仰,追求理想、完善自我的人文情,具有敢于质疑、勇于求异,善于探究、勤于实践的创造力,具有全球理念、国际视野,世界标准、民族意识的环球观。

  [办学优势]

  1.笃学敬业的师资队伍:学校拥有一支“境界高远、师德高尚、能力高强、学识高深、言行高雅”的教师团队,坚持全面育人,关注个性成长,是学校发展的核心优势。学校现有教职工197人,其中特级教师3人,正高级教师1人,高级教师48人,中级以上及具有省、市级优秀教师、教学能手、学科带头人、专业技术拔尖人才等称号者占70%,硕士研究生占40%,年龄结构合理,教学经验丰富。学校坚持“强组建设”,实施“名师工程”,“青蓝工程”,落实教师专业发展规划,为教师成长搭建平台。语文、数学、政治、生物、化学等教研组被评为青岛市优秀教研组,政史地文综教研组被评为青岛市巾帼文明岗,5名教研组长被聘为青岛市高考研究小组成员。

  2.个性化教育领先趋势:2011年起,学校率先承担青岛市“小班化”教育改革,引领高中教育发展趋势,教学成效显著。从教学过程看:拓宽学生的活动空间,丰富课堂教学组织形式,强化积极的人际互动,关注学生的个别差异;从教学结果角度:培养不同层次学生的学习兴趣、习惯和能力,激发主动探究的欲望,得到教师个性化关注,充分享受各种教育资源;从学生发展看:建立“全员育人导师制”,教师关注每位学生,关注学业与心理成长,人人体验到成功与进步。小班化改革为个性化教育实施,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3.优质高效的课堂教学:学校坚持科研引领,深化教学改革,实现分层分类选课走班,满足不同潜质学生发展需要。以“走向智慧化教学”为主线,以“电子书包”等信息化手段为支撑,实施学案导学,倡导“自主合作探究式学习”,师生共建“生本、生态、生命”课堂。形成了“五环节教学”等适合学情、高效实用的课堂教学模式,如语文组阅读实验计划,数学组几何画板教学,英语组情境对话教学,生物组三问教学法,政治组多元立体教学法、历史组课堂人际互动教学法等。学校承担教育·部规划和山东省、青岛市十三五课题,科研引领,打造出19中优质高效的课堂教学。

  4.创新素质的课程体系:学校着力构建创新素质培养课程体系,以教师为主体,利用校内外资源,开发开设适合学生需求的学校课程。构建了“以学生发展为本”特色课程体系,现已实施的学校课程有《语文逻辑》、《焦点环保》、《生涯规划》、《创客空间》、《程序设计》等50多门。2014年起成立“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班”,单独设定课程标准,融合普通高中基础课程、科技创新课程和大学先修课程,实行模块教学和学分制,突出学科拓展课程、信息技术与学科融合课程、研究性课题的设置与实施。学校引入STEAM课程理念,融科学、技术、艺术、工程、数学为一体,广泛开展创新素质教育和科技实践活动,加强知识技能、探究意识、科学精神、人文素养、艺术修养的培养。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