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2019中考作文 > 正文

2019年山东泰安中考作文题目(已公布)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9-06-11 16:00:00

中考真题

  2019年山东泰安中考作文题目
 
      青春如朝日,是一个人最宝贵的年华。今年,初中学业水平语文考试作文题目以“我的青春寄语”“为青春写赞歌”为主题,成为初中学考年轻学子中学生涯一个宝贵的回忆。


  作文题目里展示了毛泽东写给父亲的一段话,然后请考生以“我的青春寄语”为主题作文。上午,泰安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语文考试结束,不少考生带着青春洋溢的笑容走出考场,分享今年初中学考的作文题目。

  花季雨季的美好年龄,青春是最绚丽的色彩。2019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今年的作文题以“青春”为题,呼应了初中毕业生们青春活跃的年龄和时代的重大主题,发掘着新时代立德树人的深刻内涵。



  青春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考场外,家长们迎到考生们,也掀起了关于青春的大讨论。“与我们相比,现在年轻人成长在中国发展最快、最好的年代。新的时代为青少年提供了优质的物质生活,搭建起了广阔的舞台,供青春施展才华、追逐未来。”考场外,一位考生家长感慨。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青春,但青春的底色永远是奋斗。泰安市实验学校语文老师李颖慧说,“青春”饱含了青年人对理想未来的无限憧憬,“青春”也一直是中学作文训练的主题,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使得作文主题更加符合时代精神。青春岁月,我们鼓励青年学生就该像爬山虎一样,向着心中的梦想不断向上攀沿,把青春的绿色铺满征途。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青年时代,选择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选择奉献也就选择了高尚。青年时期多经历一点摔打、挫折、考验,有利于走好一生的路”。

  “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青春不息,奋斗不止。

 

 

 编辑推荐:

  2019年山东省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19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最新中考资讯、中考政策、考前准备、中考预测、录取分数线等
 
  中考时间线的全部重要节点
 
  尽在"中考网"微信公众号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