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福建中考 > 福州中考 > 中招考试 > 正文

2019年福建福州中考中招政策解读问答 (3)

来源:网络 作者:中考网 2019-04-25 11:10:25

中考真题

  十五、公办普通高中艺术特色班如何录取?2019年公办普高只录取美术特色班,以学校招生人数1:3确定专业入围名单(在招生学校名额未收满的情况下,专业入围测试合格的考生,均可确定为专业入围名单),按中考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最低录取线不低于当年普高最低投档控制线。等级科目要求与一般普高招生条件一致。

  十六、民办普通高中的体育、艺术特色班如何录取?由学校自行组织专业入围测试,入围后按中考成绩,在当年民办普高体艺特色班录取最低控制线上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无等级科目要求。

  十七、普高体育、艺术特长生如何录取?各招生学校在当年普高最低投档控制线上制定各校中考成绩和专业入围测试成绩的双切线分数,中考成绩、专业入围测试成绩均达标的考生,分专业项目按照专业入围测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专业入围测试成绩同分的,再按中考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等级科目要求与一般普高招生条件一致。

  十八、体育、艺术特色班(特长生)中的特殊人才指哪些学生?如何录取?体育的特殊人才指初中阶段在省级以上(含省级)省政府、教育部门主办或联办体育赛事单项比赛中获得前三名或集体项目(集体项目须为主力队员)获得一等奖(含一等奖)以上的考生,同时参加报考学校专业入围测试获得专业成绩前三名。音乐的特殊人才指初中阶段在省级以上(含省级)教育部门主办或联办音乐艺术赛事取得单项比赛或集体项目一等奖(含一等奖)以上的考生,同时参加报考学校专业入围测试获得专业成绩前三名。美术的特殊人才指初中阶段在省级以上(含省级)教育部门主办或联办美术艺术赛事取得单项比赛或集体项目一等奖(含一等奖)以上的考生,同时参加市教育局组织的专业入围测试成绩在所报考学校中获得前三名。体育、艺术特色班(特长生)中的特殊人才,经公示,中考成绩最低可降分至当年普高最低控制线的70%分破格录取,无等级科目要求。

  十九、师范类五年制高职如何录取?

  1、艺术类:综合素质等级评定良以上(含良)且专业考试合格,根据高职院校提前公布的录取方法和考生志愿,在五年制高职最低投档控制线上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若生源不足,报省教育厅批准后适当降分。2、非艺术类:综合素质等级评定良以上(含良),其他条件按五年制高职条件录取。二十、五年制高职如何录取?1、一般五年制高职:综合素质评定合格,根据考生志愿在五年制高职最低投档控制线上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如招生院校已事先公布最低录取线(不得低于当年五年制高职最低投档控制线),则在学校公布的录取线上择优录取。

  2、五年制高职体育、艺术专业录取:综合素质评定和专业考试合格,根据高职院校提前公布的录取方法和考生志愿,在五年制高职最低投档控制线上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若生源不足,报省教育厅批准后适当降分。

  二十一、中等职业学校(含体育、艺术专业)如何投档录取?综合素质等级评定合格,在中等职业学校最低投档控制线(中考成绩总分130分)以上,体育、艺术专业需专业考试合格,根据考生志愿和投档成绩从高到低依次投档。若生源不足,依学校申请,报市中招办批准后可适当降分。

  二十二、同分如何投档录取?普通高中和中职学校同分考生全部投档录取。五年制高职(含师范类)同分考生投档办法:优先投政策规定的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的考生;在招生计划未完成情况下,依次按投档总分、学科总分、数英总分、数学单科成绩的高低顺序投档。

  二十三、初中毕业资格如何认定与管理?凡完成初中阶段学习任务,综合素质评定合格,中考语文、数学、英语三科总分不低于180分,思想品德、物理、化学、历史、生物、地理等六科中有三科(含三科)以上达到C级,学校考查科目三科以上合格的学生为合格初中毕业生;被中等职业学校录取,且在中等职业学校就读一个学期以上的考生也视为合格的初中毕业生(不含中考0分考生)。初中未毕业学生的补考时间为2019年9月21、22日两天;命题、考试、评卷等组织工作由学校负责。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