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饮食 > 考生饮食 > 正文

中考营养食谱推荐之四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9-04-14 15:01:56

中考真题

  食谱(四):
 
  早餐:面包鸡柳
 
  主料:白吐司面包、鸡胸肉,西生菜、甜辣椒酱、油、盐、胡椒粉。
 
  制作:鸡肉切成片,加盐、胡椒粉腌渍,锅中倒油,将鸡肉入锅中煎至两面金黄取出,并均匀地涂抹上甜辣椒酱,取二片白土司面包,将西生菜叶与煎好的鸡肉面包片中,就是个不错的三明治,不喜欢吃辣的,可改用千岛酱或沙拉酱。
 
  配料:麦片粥或玉米粥、香蕉。
 
  中餐:参麦豆腐煲
 
  主料:人参、麦冬、五味子各0.5钱,豆腐、肉片、笋片、黑木耳、胡萝卜、香菇。
 
  配料:葱段、盐、鸡精、油。
 
  制作:先将人参、麦冬、五味子各取少量放入砂锅中加清水熬成高汤滤去药渣,豆腐切成小块,锅内倒油烧热,将豆腐炸至金黄色捞出放入砂锅汤中,铁锅内留少量油,入葱段爆香,将肉片、笋片、黑木耳、胡萝卜、香菇入锅中煸炒后一并盛入砂锅中,改小火煲20分钟左右,加盐、鸡精调味即成。
 
  酸菜炒鸡杂
 
  主料:鸡肫(超市有卤好的)酸菜心少许。
 
  配菜:葱姜丝、盐、白米醋、米酒。
 
  制作:鸡肫切片,酸菜心用清水洗后切成片,锅内倒油,葱姜丝爆香,下入鸡肫与酸菜心快炒数下,加白米醋、米酒炒至入味盛盘即可。
 
  配料:米饭、橙子。
 
  点评:考前孩子心理紧张会食不甘味,易产生口干、口臭、心浮气躁。今天这些菜有生津、止渴、清心降火的疗效。但肠胃敏感者不宜过多食用。
 
  晚餐:蛋松青椒拌财鱼片
 
  主料:鸡蛋2个、青椒、财鱼片(草鱼片也行)
 
  调味料:油、酱油、盐、胡椒粉。
 
  制作:青椒去经、蒂、籽切片;鸡蛋打散成液,加盐、胡椒粉进一步打匀,平锅烧热刷点油改小火,将鱼片在平锅中烘酥盛起;再改中火,倒入油烧热,将蛋液倒入锅中,待稍凝固时,用铲子轻轻将蛋液搅拌炒成蛋松,半熟状时盛起,锅中倒少许油烧热,青椒片在炒至表面薄皮开始起泡时,淋上生抽酱油迅速翻炒,再将蛋松倒入锅中,加入烘酥的财鱼片,轻轻拌匀即可盛盘。
 
  肉末豆腐羹主料:豆腐一小块,猪梅子肉。配料:盐、美极酱油、水淀粉。
 
  制作:豆腐用清盐水泡去豆腥味,沥干水分后压碎,猪梅子肉条用刀背拍松后切成小丁,加姜末剁成肉蓉备用;锅置炉上,加清水烧开,先将压碎的豆腐入开水中稍搅拌一下,再将剁好的肉蓉下入豆腐中,并立刻用筷子将肉蓉划散,再倒入水淀粉稍煮片刻,待汤汁浓稠时,淋点美极酱油搅拌一下,即可关火。
 
  配料:咸鸭蛋、酱菜及卤牛肉、白米饭。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