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饮食 > 考生饮食 > 正文

中考食谱揭秘:少吃肉食可以提高智商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9-04-14 14:13:41

中考真题

  在大部分人的认知中,肉类与营养好几乎是划等号的,由于肉类烹煮后有特殊的香味,所以大部分小朋友都爱吃肉。到底爱吃肉、多吃肉好不好呢?肉类的营养价值虽然高,但若太偏好肉类,而不吃其它食物,特别是谷物、豆类和蔬菜的话,可能会出现一些营养上的问题。
 
  肉食摄入过多会导致智商下降!这是对8170名志愿者进行长期研究后,所得出的结论。英国Southampton大学的科学家对上述年龄在30岁以上的男女性志愿者10岁时的饮食进行了调查,发现有4.5%的人习惯进食蔬菜类食品,有123名观察对象喜爱进食猪肉、鸡肉、鱼肉等肉类。对智商的测定结果发现,儿童时代智商较高的人,由于偏好肉类饮食,此后智商却没有太大提高,肉食爱好者的智商只比幼年时期平均提高了15%,而素食者的智商却平均提高了38%,两者间的差异非常明显。被调查对象中,素食者大多是女性,她们受过良好的教育,社会地位也比较高。
 
  之所以喜爱进食蔬菜水果的人智商明显提高,是因为蔬菜水果中不仅含有多种维生素,还含很多碱性的生物活性物质,其对改善大脑功能有作用。众所周知,人体体液的酸碱度与智商水平有密切关系,而豆腐、豌豆、油菜、芹菜、莲藕、白菜、卷心菜、萝卜、土豆、葡萄等都是碱性食物。许多证据显示,喜爱素食的人患心脏疾病的几率很低;少吃肉食也会使血压逐渐降低。饮食习惯不仅与健康关系密切,对智商也产生巨大影响。所以喜爱吃肉的人,每天一定要进食一些蔬果,保持膳食平衡,才能够有益健康和智商。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