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饮食 > 考生饮食 > 正文

中考考前五大减压食品推荐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9-04-13 17:56:58

中考真题

  以下既美味又常见的食物能赶走压力,消除长期压力对身体造成的危害。在家储备这些食物,下次当压力与美食同在时,你可以先吃掉压力,再享受美食。
 
  杏仁-当身处一片混乱中的你快要抓狂时,先抓一把美国大杏仁尝尝。杏仁富含维生素E,一种可增强免疫力的抗氧化物。杏仁还含维生素B,有助于你面对异常糟糕的事件。每天吃大约四分之一杯杏仁可有效减压,另一减压的好方法是在高压的日子里扔掉传统的花生酱,取而代之杏仁酱。
 
  除了减压,美国大杏仁还能预防糖尿病,研究证明:在饮食中,尤其是在早餐中加入美国大杏仁能够维持健康的胰岛素水平,胰岛素既有助于维持健康的血糖水平,又有利于治疗糖尿病中最常见的2型糖尿病。不仅如此,大杏仁还含有丰富的单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E、蛋白质、膳食纤维、锌、钙、镁等微量元素,将一把香脆美味的大杏仁添加到你的早餐中,不仅让早餐的营养和乐趣升级,更让你的健康水平全面提升!
 
  开心果、胡桃开心果或胡桃-也是不错的选择。压力来袭时,它们能防止心跳过快。宾州生物行为健康学副教授杰拉·韦斯特博士解释:“面对压力时,由于应激反应,心血管会立即做出反应。”压力增大,肾上腺素使血压升高,因此需减轻心脏的压力。韦斯特博士在研究中发现,每天吃一把万多福开心果能够降低血压,减轻心脏负担。研究还发现,胡桃也有降压的作用,可在沙拉、麦片、谷类食物中加30克杏仁。
 
  鳄梨-下次当你对高脂、奶油食物垂涎三尺时,拒绝冰淇淋,取而代之自制的鳄梨沙拉酱。它醇厚的口感能满足你的需求,降低狂躁的情绪。另外,单不饱和脂肪、钾能够降低血压。根据美国心肺与血液研究所的报告,降低高血压的最佳方法之一是摄入足够的钾。半个鳄梨可提供487毫克的钾,高于一个中等大小的香蕉。自己动手做鳄梨沙拉酱,把一个中等大小的鳄梨搅拌成泥状,加入2汤匙柠檬汁、少许辣椒粉即可。
 
  脱脂牛奶-科学家证实,治疗失眠和焦虑症的传统热牛奶疗法是有效的。旧金山大学生理学教授玛丽·达尔曼博士介绍,钙能够减少肌肉痉挛,舒缓压力。喝一杯牛奶(最好是脱脂或1%脂肪的牛奶)还能减轻经前综合症,例如情绪多变、焦虑、易怒。《内科学文献》的一项研究表明,与每周最多喝一杯牛奶的女性相比,每天喝四杯以上低脂或脱脂牛奶的女性患经前综合症的几率降低了46%。
 
  麦片黑巧克力与碳水化合物-都能使大脑产生血清胺,一种使人心情放松的化学物质。前麻省理工学院研究员、《血清胺能量饮食》作者之一朱迪斯·乌特曼博士介绍,身体吸收碳水化合物的速度越慢,血清胺的水平越稳定,越不可能出现情绪突然崩溃的情况。口感粘稠、营养丰富的麦片富含纤维,可减慢胃的吸收速度。乌特曼博士还建议在麦片中加入果酱,以加快大脑产生血清胺的速度。当你要面对高压的一天时,应避免精加工的食物,这样的食物消化速度更快,最好选择老式麦片。如果早餐时间紧,可选择速溶麦片。
 
  桔子-在《精神药理学》的一项研究中,德国研究者挑选了120名实验对象,他们的任务是公开演讲和做数学题。结果发现,摄入3000毫克维生素C的人感觉压力较小,血压、压力激素可的松恢复正常水平的速度较快。美国饮食协会发言人、注册营养师安妮·杰莫森介绍:“维生素C还能提高免疫力。”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