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学生作文 > 中考材料作文 > 正文

初中材料作文:会玩才好700字

来源:网络 作者:中考网 2019-04-13 12:27:35

中考真题

  当‘玩’这个话题跃然纸上的时候,我虽然脑海涌动出无数个画面,但终究无从下笔。

  我把自己关在房间里,无心写作,从书本下掏出手机,一边玩着手机,一边吃着美味的西瓜,早把恼人的作业丢在了一边。时钟滴答滴答不停地转动,时间就这样在我的欢快沉迷中流逝。不知不觉已近子时,我才慌过神来,作文还未提笔,我一头雾水。就在这时,妈妈敲门进入了我的房间,问我作业写完了没,我极力搪塞,谎称一直在构思作文。

  母亲盯了一眼我的作文本,上面仅有一行题目,她坐在床边沉默了许久,随手翻看着我的抄作业本和写完的作业,无意间在作业本堆中拉出了我的手机,我的心怦怦地跳动,只见她拿起我那发烫的手机,皱紧眉头,愤怒举起,又轻轻地放下,继而起身,摔门离去,我的脸渐渐发红,发烫,连耳根也烧了起来。我更加无心思考如何写作,只想着如何快点应付完作业,明天交给老师检查。

  那夜,我睡得很晚,起床时桌子上放着一封信和我的手机。我打开信封以为会是满纸的苛责和条约。可是没有,其间甚至没有一句苛责的字眼。母亲平平淡淡地给我讲述着她小时候逃课上山摘桃子,被人发现追赶的情景;讲述她躲在被窝里打着手电看小说,被姥姥打的故事;作业不会写抄同学的被老师批评的窘事;直至大学落榜,四处应聘的往事,最让我难忘的是信的最后一行写着:自律自强,会玩,才好!

  第二天晚上,九点多就把作业写完了,手机一直翻扣在我的书桌上,我一直未动。收拾完毕,一碗水果又被端上了我的书桌,不同的是,母亲对我说:“玩一会儿,自己把握时间,早点睡觉。”

  我并没有拿出手机,而是拿起魔方,魔方在我的手中变换着不同的图案,我的思维越来越开阔,手指越来越灵活,一步一步又一步,一层一层又一层,终于拼好了三层。我难以忘却母亲在信中所写到的“会玩,才好!”因为只有玩好,才能学好。

  此时,我已准备提笔,因为我似乎理解了题目的四个字:会玩,才好!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