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中考物理 > 正文

2019中考物理三轮复习高分策略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9-05-02 19:37:04

中考真题

2019 三轮复习

中考物理复习大致分为三阶段,即第一阶段全面复习、第二阶段专题复习和第三阶段的模拟题练习,并提醒同学们每个阶段的复习都有着不同的方法:

第一阶段的全面复习,关键在于全面性,目的在于进一步掌握基础知识,并使知识得以初步系统化。在全面复习时,为了提高复习课的效率,可以利用寒假自行提前复习,充分的暴露错误,收集残留的记忆和易错点,这样就找出了记忆中知识点的薄弱环节。在课堂上就可对易错的知识点有所侧重。如果说每一节是一个“点”,则章节就是由每一个点组成的“面”。这种复习策略的优点是,知识点的联系非常清晰,有助于理清知识的脉络,形成系统的知识体系,既掌握了重点,也纠正了错误认知,再辅以相应的巩固练习,可以很大程度上提高复习效率。

第二阶段的专题复习,好比是“攻坚战”,应重点突破电学和力学,可分实验专题、计算题专题、热点专题。

1、实验专题复习,主要复习实验目的、实验原理,实验器材及使用、实验条件、研究方法、数据处理和误差分析等。重点实验都要从以上几个方面进行全面复习。

力学的重点实验有:探究影响滑动摩擦力大小的因素、测量物质的密度、探究影响压力作用效果的因素、探究影响液体压强的因素、验证阿基米德原理实验、利用浮力测量密度、测量滑轮组的机械效率等。电学的重点实验有:探究串(并)联电流(电压)规律、探究电流和电压电阻关系、伏安法测电阻、伏安法测功率、探究影响电热大小的因素,以及电磁学中奥斯特实验、电动机和电磁感应实验等。

2、计算专题,重点是练习力学和电学的综合性题目。这类问题,对知识点的联系要求较高,注重综合能力的考查。复习时,要注意解题方法,先分析题目的已知和未知,把所求的问题分解,把公式和规律作为桥梁,把每个小问题解决。计算题解题能力的提高,并非一日之功,必须在平时练习中加强训练,提高分析能力和计算能力。

第三轮模拟题练习阶段,这一阶段是通过模拟考试,查缺补漏,检查整体复习情况,提高应试能力。这段时间要从试卷中发现复习中存在的问题,根据老师的评讲及时纠正。要明确自己的目标,提高自主学习能力,通过自我反思,总结解题方法和答题技巧。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