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中考英语 > 正文

2019广州中考英语复习三方面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9-05-06 21:02:45

中考真题

1

2

面对 ,进入状态越早,就会越主动,效果就会越好。

1、预习

初三学习忙,时间紧,但预习工作不可忘。课前要熟悉课文中生词的音和义,要记下难理解的问题。带着这些问题,有的放矢地听课,听课的效率就会提高。

2、听课

课堂是获取知识和培养能力的主渠道。因此掌握科学的听课方法,提高听课效率,是提高课堂学习效率和学习成绩的关键所在。

课堂上,通过听、说、读、写的训练,掌握词、句、段、篇等基本知识,培养听、说、读、写的基本能力。因此上课不仅要认真听,更要多说,多读,多写,多思。

3、复习

温故而知新,课后复习可以加深对课堂所学知识的消化和理解,并强化记忆,达到熟练掌握灵活运用。

1)复习要及时。艾宾浩斯遗忘曲线告诉我们,在学习开始的一段时间,不仅遗忘得快,而且遗忘的内容也多,因此趁热打铁,及时复习非常必要。对课文中的重点,难点、关键句可用有色笔注上记号,以便经常复习。

如,单词要掌握“音、形、义、性、变”。即单词得读音,拼写,词义(有的单词要掌握英语释义)、词性和同(近)义词、反义词,加前缀、后缀得变化等。

又如,句型不仅要弄懂,而且要会用,能举一反三。还要悟出关键所在。

2)复习要拓展思路。要将新学的内容和已学过的有关内容加以比较,找出其间的联系和区别,从不同的角度认识问题,举一反三,同时适当参阅辅助读物,拓展思路,丰富知识。

如,学习过去将来时,过去完成时,可与已学过得一般将来时,现在完成时进行比较。

3)复习要梳理知识。在复习过程中,对已理解的知识要加以综合分析,概括提炼,抓住关键,锁定要点,串连知识,触类旁通,从而充实自己的学习成果。

如,对初中所要求掌握的八个时态,可以按照 “用法——构成——时间状语”三要点进行归纳整理。

又如,对动词不定式,可归纳为五点10个字:

1)加to:在第二个动词前要加to.

2)省 to:在 let,make,see,hear,watch等动词后的第二个动词前不加to.

3)not to:否定式不可用don'to.

4)what to:疑问句加不定式

比较:I don't know what to o.

I don't know how to do it.

5)It's…to…:用形式主语

如:It's necessary (for us) tokeep the city clean.

请同学们仿照此方法,对其它所学过的知识,自己动手梳理一下。

每位同学可以备一本错误订正集,把练习、测验和考试中的错误,有选择地摘录在错误订正集上,并写上正确答案和原因分析。

<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