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中考英语 > 正文

2019广州中考英语冲刺复习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9-05-06 21:12:16

中考真题

英语冲刺最后这一阶段要做两件事:

一、梳理和归纳语言知识

1、要根据教材的单元对知识点进行梳理。建议:整理标题句和语法聚焦里的句子,并做到会读、会写、会运用;特别重视课本目录里TargetLan-guage,Vocabulary,Recy-cling这三栏内容;整理词汇表中的词组并进行归类辨析。

2、梳理语法知识

特别关注历届 试卷中出现率较高的语法项目:名词、形容词、冠词、代词、副词、连词、动词、时态、语态、情态动词、词组、从句、特殊疑问词、倒装语序以及常用的交际用语等。建议:用好笔记本,课堂认真记,课后要回顾;特别重视五本书后面的语法总结。

二、提升能力(听、说、读、写四种能力)

1、每天听一套15分钟的听力练习。重点听最后一道大题即听一篇对话和一篇短文,用恰当的单词填空。

2、每天保证15分钟大声朗读课文,每天一个单元。一是增强语感,二是积累写作素材。

3、每天完成一篇完形填空和一篇阅读理解。阅读包含幽默趣味故事,天文、科技知识,社会热点话题,跨文化背景知识等等。

4、认真对待老师布置的段落编写和作文。建议:建立一本作文集。平时看到好的文章或好词好句也可以摘抄在作文集上以备写作之用。

答题技巧

①段落编写

使用所给的词语,编写一个意义相对完整的语段。提示词:5个单词。

要求:1、使用全部提示词,并在语段中用“下划波浪线”标出提示词;

2、语段具有一个相对合理的主题意义;

3、词数为50词左右,最多不超过80词。

行文思路:确定中心,找中心词;注意事项:可以改变5个单词的词形,但不能改变它的词性。

②作文

细审题目,切中题意。要审格式、体裁、故事情节、主体时态、活动时间、地点等;2、拟定提纲,提炼要点。把主要句型、关键词记下,以免答题时间不够;3、尽量使用最有把握的句型和短语表达;4、多用简单句;5、用英语思维和表达,切忌汉语式英语;6、行文连贯,语句通顺,层次清楚,学会使用过渡词;7、不会表达,另辟蹊径。如遇到个别要点表达不出或难以表达,可采用变通方法;8、通读文章,检查改错;9、书写工整,卷面整洁。

③根据语篇情景,用恰当的短语或句子填空

通读全文,特别关注段首和段尾,明确大意;2、根据上下文意思,找到解题的提示;3、用合理的短语或句子填空保证文章的意思连贯;4、注意所填短语或句子语法是否正确。

④阅读理解

先看文章后面设置的问题再阅读;2、抓住中心句;3、提高阅读速度。一口气把文章读完,尽量不要回视。不要逐词地看,正确的做法是:一边阅读一边记下或标出那些与文后所设问题有关的信息;4、判断要有依据,推理要顺乎作者的意图;5、猜测词义也是阅读能力的体现。

<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