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中考生物 > 正文

2019年中考生物备考:高分考生分享学习秘笈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9-04-17 21:49:40

中考真题

部分高分考生分享学习秘笈

初三5班蔡淑琦

“试卷订在一起抓错题”

( 总分:594分)

“听课要专心,课下自己复习,习题也是必不可少……”这是蔡淑琦的学习方法。和很多高分考生一样,蔡淑琦也提到了抓错题的重要性。“我觉得弄错题本比较费时间,所以主要是把试卷订在了一起,反复看做错的题目。”

初三3班石敬坤

“数理化要做题训练思维”

(中考总分:592分)

虽然是女生,但物理是石敬坤最擅长的科目。“学物理要把基础打扎实,可以买一些课外辅导书,提前预习”,石敬坤说。另外,她还提到,学习数理化都要多做题,训练自己的思维。说起中考,石敬坤表示,“要放平心态,淡定一点,好好发挥。”

初三2班李怡娴

“课堂上标记重难点”

(中考总分:586分)

从不补课,是很多“学霸”的一大共性,李怡娴就是其中一位。成绩优异的她,把课堂利用得很好。她说,“在课堂上可以标记重点和难点,课下再自己总结”。而对于自己最擅长的英语,她表示要多读课文,还可以看国外影视作品找语感。

初三10班刘芮彤

“回归课本而非题海战术”

(中考总分:584分)

584分的刘芮彤取得了年级实考分第一名的优异成绩,同时也是昆明市中考裸分第四名。谈起学习方法,刘芮彤说,要回归课本而不是题海战术。“首先要把课本看透,掌握好知识点。如果课堂上有问题,课后还要追着老师问。”课余时间,刘芮彤还喜欢看报纸,“要了解身边发生的事情,有时候热点新闻也会成为考题。”值得一提的是,刘芮彤还有一位双胞胎姐姐也是昆一中西山学校学生,今年中考也取得了560分的好成绩。

初三8班李雪晴

“学习要有自己的计划”

(中考总分:582分)

李雪晴最擅长的科目是数学,她说学习数学要多思考总结,归纳不同题目的做题方法。但不管是什么学科,李雪晴都有自己的学习计划。“有计划很重要。以我自己为例,语文每天会默写40个词组,背10个词义,每两周还会读一部名著。”

初三6班李雄仙

“学习英语敢说很关键”

(中考总分:580分)

英语是李雄仙最擅长的科目, 得了118分。谈起英语学习,李雄仙说,一方面上课要认真听讲,提高课堂效率;另一方面还要“敢说”,并且课后及时复习。李雄仙的梦想是昆一中,“百年名校的的文化内涵很吸引我”。

初三11班方萧楠

“感觉有压力时别想太多”

(中考总分:580分)

昆一中西山学校580分以上的学生中,方萧楠是唯一的男生。谈起学习,他表示“该玩就玩,该学就学”。课余时间他喜欢运动,但学习时他会集中自己所有精力。方萧楠坦言,学习中也会有压力,“有压力时别想太多,做好自己,挺挺就过了。”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