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中考生物 > 正文

2019中考:学好生物要注意的三方面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9-04-17 21:55:50

中考真题

一、做题是王道,没有其他捷径。

在最后这一年,不要妄想掌握个什么习惯,或者什么方法就能突破理科,理科突破的要点就两个字:做题。而且是做综合性的难题,说的再直白一点,只有你不会做或者做不对的题目对你才有价值,只要内心够坚定,专找不会做的题做更有效果。

二、找到不会做的题,就想办法弄懂它。

做题不是题海,做题的目的很简单,就是为了找出自己不会做的题目,通过主动的弄懂一个个不会做的题目,不断提升自己,让自己不再存有漏洞。挑战难题是需要内心的坚定和强大,因为挑战难题的过程可能是抓耳挠腮半个小时都没思路,对自己信心的打击,和兴趣的打击都蛮大的。但如果你自己能明白你就是想找自己不会的点,想弄会它,你就不会觉得这是给自己的打击了。

三、会做的难题越来越多后,学会总结生成自己的结论。

难题会做的越来越多之后,更要学会沉淀,以数学为例,就是学会总结属于自己的小结论,这些小结论就是你的独门秘技,既让你解题更迅速,也让你更有自信。

每天坚持半小时做一道数学 压轴题。能做出来的同学,再接再厉,保持题感,把自己的方法好好的总结一下。

能做出来两问却无法突破第三问的同学,好好想想自己没能想到的步骤到底是什么?请教老师为什么要这么想?学会这些思路、方法用在其他题目里面。

感觉第二问都没法入手的同学好好看看答案,扪心自问到底是什么不懂,找一个懂的人给你细致的讲解一边,在讲解的时候一定要刨根问底的把所有不懂的细节问清楚,并且用笔记下来,再找多几道类似的题目让自己巩固一下。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