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中考数学 > 正文

2019中考数学复习要讲究策略

来源:网络资源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9-05-01 21:53:57

中考真题

☆基础复习,细读课本

第一轮复习的主要目的是:(1)强化记忆。必须做到记牢记准所有的公式、定理、计算法则等。数学的学习也离不开准确的记忆。(2)熟练掌握基本方法。比如各种方程的解法,待定系数法求二次函数、一次函数解析式,配方法求二次函数的顶点坐标及对称轴。(3)提高基本技能。比如给你一个题,你应该知道它考查的是哪个章节的知识,能够找到它的解题方法,也就是知道用什么办法,这时就具备了解这个题的技能。本轮复习的基本宗旨是:使知识系统化,让自己在头脑中有一个完整的知识体系,之后能够利用这些知识去解题,练习要专题化,对每个章节的知识点进行专题训练,让自己从这些习题中掌握基础知识,掌握解题方法。这一阶段的复习把书中的内容进行归纳整理、组块,使之形成结构,将代数部分分为六个单元:数与式、方程、不等式、函数、统计、概率;将几何部分分为六个单元:简单的几何图形、三角形、四边形、相似三角形、解直角三角形、圆。

在此轮复习中,同学们一方面要在课上跟随老师的进度走,做好老师布置的习题,另一方面还要自己仔细读课本,认真计算课本上的例题习题,因为 出题人是仔细研究课本的,每一个中考题目的出现在课本上都能找到它的原型。因此,必须深钻教材,绝不能脱离课本。

不搞题海战术,应该精讲精练,举一反三、触类旁通。同学们在做完一道习题后应加以反思,回想一下这道题考查了哪些知识点,运用了什么方法,自己是如何做对的,如果出错了,错误在哪里,如果同学们做了这样的反思会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做一个题相当于做几个题。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