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报考 > 中考政策 > 正文

2019年重庆市中考政策解读 有哪些变化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9-04-07 11:09:25

中考真题

  2019重庆中考每月大事记参考
 
  三月
 
  从寒假回来,就是初三下期了,各科结束所有课程,进入第一轮复习阶段。孩子和家长在初三下期开始就要忙碌起来了。3月会出中考各科的考试说明,包括考试的具体范围以及难易度对比等,到时候可以多关注家长帮。
 
  四月
 
  接着各个学校的第一次模拟考试(一模)陆续进行,学生要好好把握模拟考试机会,特别是重庆市直属重点中学的模拟试题,这些试题的出题者很有可能就是中考出题者。
 
  第一次模拟考试后是名校与学生进行第二次大规模地签约的时期,该成绩是签约的重要依据,考生应好好备考,珍惜签约机会。
 
  与此同时,中考体测在每年的4.1-4.30号进行,每年的体测项目基本上维持在三个左右,具体的项目由市JW研究确定。2014年以前中考体育考试项目均为:立定跳远、掷实心球、1分钟跳绳,以满分50分计入中考成绩。2015年到2018年体测除以上项目外,还加入中长跑项目,只需及格即可参加老三项的考试,中长跑不记入总分。家长帮每年四月份会组织“中考模拟体测”,有专业的体育老师现场一对一指导,到时候可以报名参加。
 
  每年的4月下旬至5月上旬都是中考报名时间,一定要密切关注。4月也会公布重庆联招学校的招生计划,家长需密切关注。中考政策以及联招计划也会在该月发布,家长需要多关注家长帮。
 
  五月
 
  中考生最忙碌的一个月,不但学习进入了最后冲刺阶段,还要随时关注相关信息。
 
  体育特长生和文艺科技特长生参加报考学校组织的加试,考生要牢记测试时间。很多普高实验班和中职院校的相关专业要组织报名考生加试,考生要在加试前做好充分准备,在考场上才能从容应对。
 
  5月开始家长就要辛苦一点,拿着孩子的成绩和排名,到各个学校去找招办谈优惠条件,进行签约。
 
  六月
 
  月初,初三学生即将迎来自由复习阶段。自由复习,也叫自主复习,自己有针对性的复习。
 
  6月12-14日,是考生中考的时间。中考是同学们人生中迎来的第一次大考,考生要尽量排除紧张情绪,做好充分准备,以平常心对待。家长也要帮助孩子排解压力,树立考前信心,为孩子做好考试期间饮食、休息等后勤工作。
 
  重庆市的志愿填报分为模拟志愿填报和正式志愿填报,模拟志愿填报的时间为6月5日、6日的9点到下午17点,正式志愿填报的时间为6月16日早9点-17日晚20点。
 
  重庆中考成绩会在重庆中考结束10天左右公布。学生及家长查询网址,输入准考证号和初始密码进行成绩查询。切记初始密码需要牢记。
 
  七月
 
  本月比较重要的就是分数线的出炉,同时也可以查询录取结果,2018年是7月4号就可以登录查询录取结果。考生从本月起会陆续收到录取通知书。
 
  八月
 
  录取工作在本月结束,学生可以在暑假好好休息,但也得做好上高中的一些课程准备。
 
  2019重庆中考签约流程指导
 
  首先需要联系目标学校进行登记,电话或者现场皆可!但推荐现场咨询登记较好。
 
  其次提供能提供的成绩排名或者获奖奖状
 
  根据排名情况学校会考虑是否让你考试或者直接谈签约
 
  接下来就是考试,考试一般在语文、数学、英语、物理这四科中选择,有可能只考一科,有可能四科都会考
 
  考试结果出来后根据成绩确定是否适合签约,如果适合的话接下来会进行面试这个环节
 
  面试题目一般会问孩子的理想啊,目标爱好之类的。总之就是考察孩子的性格、言谈举止和意志品质等。
 
  据最新家长分享的面试题目和流程:
 
  面试题目:1、学生的爱好;2、以后的规划;3、遇到挫折怎么办;4、自己记忆中最受打击的是什么;5、最喜欢金庸的哪部小说,哪个人物;6、当学校发现你翻墙了,会受到同学们的质疑和老师的冷落,怎么办;
 
  面试流程:4个学生一起面试,老师像谈话一样随意问,几个孩子问的都是一样的问题,每个孩子发表自己的观点,然后孩子们进行相互评价。
 
  2019年重庆中考政策问题解答
 
  1、重庆哪些联招学校只录第一志愿?
 
  答:七大直属校、好一点的区重
 
  2、中考可以复读么?
 
  初中属于义务教育,一般不能复读,即使能名额也非常少。
 
  3、签约后保证金能不能退?签约之后也要中考么?
 
  答:保证金一般不退,签约之后肯定要参加中考的。除了死约不看成绩其他都要看中考成绩的。
 
  4、签约时间
 
  答:一般大规模的从初三上期中考试之后开始,分别是期中考试、期末考试、一模、二模规模较大
 
  5、签约可以多签几家么?
 
  答:可以多签几家,衡量给的优惠最多最适合的学校就读,但保证金都不退的
 
  6、是不是签约了,中考必须报签约学校第一志愿,签约才生效
 
  答:是的,否则视为无效
 
  7、签约交多少钱
 
  答:一般2-5K,也有更高的,育才有交1万的。
 
  8、签约是自己找学校还是学校找自己?
 
  答:签约都是自己联系学校,除非成绩顶尖的学校会来找你。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