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中考备考 > 中考家长 > 家长必读 > 正文

中考家长:七招教孩子走出网络世界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9-03-25 10:32:02

中考真题

  1、邀请孩子开会讨论:别不把村长当干部,孩子也是人,如果家长单方面制定制度,强制孩子遵守,效果往往不好,甚至会背道而驰。有的孩子表面服从,心里别着个劲儿甚至逆反,最后都会爆发出不同程度的对抗情绪。让孩子参与进来,一起制定游戏规则,孩子被尊重的心理得到满足,就会乐意尊从这样的规则。
 
  2、设置上网条件:这里商量得越细越好。例如有的家长会要求孩子完成作业后才能上网,那么完成哪几种作业才能上网?作业做到什么程度才叫完成?都要和孩子一一量化。每个家庭情况不同,家长可结合自身设定适合自己孩子的上网条件。
 
  3、设置屏幕时间:为了不让孩子动歪脑筋钻空子,也为了规则更严谨,家长可把电脑、手机、ipad、网络电视、游戏机等等上网的载体时间,统称为屏幕时间,和孩子一起商定玩游戏时间的长短。
 
  4、设定上网范围:家长要对孩子上的网站做到心中有数,不能由着孩子的性子想上什么就上什么,否则会后患无穷。家长可先登录看一看并试玩一下,在自己认可的网站中,让孩子进行挑选,如果孩子提出其他的网站,家长要登录看一下,如无大碍可同意。另外,家长不要把电子产品放在孩子的卧室里,可放在家里相对开放的地点,确保你出来进去都能很容易地看到它即可。
 
  5、承担后果:超过规定的时间怎么办?承担相应的后果,如:转天的屏幕时间取消掉。孩子一开始也许会有意无意地超过时间,这其实也是在有意无意地试探家长,家长一定要严格按照开会商定的规则去做,让孩子承担这个行为引出的后果,而不是承担与这个行为无关的后果。
 
  6、设定计时器或闹表:有的家长自己时间观念都很差,那怎么盯得准孩子的网游时间呢?家长可给自己设定个计时器或闹表,提醒自己时间到了。对于自控能力强的孩子,不需要放置定时器或闹表,只要孩子目之所及有表即可;对于自控能力弱的孩子,刚开始在他(她)身边放置此物,等慢慢形成好习惯了,可撤下此物。
 
  7、文字化、正式化:开会商定后,把以上具体内容写在纸上或本子上,家长请孩子签字,写下签字日期,写下执行日期。让孩子感受到这不是儿戏,而是很严肃很郑重的事情。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