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中考政策指南 2019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成绩查询 历年中考分数线 中考志愿填报 各地2019中考大事记 中考真题及答案大全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 > 江苏中考 > 苏州中考 > 中招考试 > 正文

2019年苏州中考方案 总分调整至740分

来源:网络 作者:中考网 2019-03-25 10:24:19

中考真题

  市教育局发布《2019年苏州市初中毕业、升学考试方案》,我市实行初中毕业考试与升学考试“两考合一”。今年中考体育满分由原来的40分调整为50分,其余科目分值不变,中考总分相应调整至740分。

  整个中考包括考试和考查两部分,包括纸笔测验(闭卷、开卷考试)、实验操作、听力口语测试、现场测试等多种。考试科目包括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道德与法治及历史、体育七门。语文、数学、英语(书面考试)、物理、化学、历史实行闭卷考试,道德与法治实行开卷考试,英语听力口语自动化考试按省教育厅有关文件执行,体育考试方案另发。

  考查科目包括生物、地理、艺术(音乐、美术)、理化生实验操作、劳动技术操作能力、信息技术等六项。考查科目成绩分为“合格”与“不合格”两类,生物、地理、艺术(音乐、美术)考查用时均为60分钟,信息技术考查用时45分钟,其他考查科目根据学科要求确定测试用时。艺术(音乐、美术)实行开卷考试,分校实施,统一阅卷。理化生实验操作、劳动技术操作能力和信息技术考查,采用统一组织、现场测试、分校实施的方式。

  “方案”同时对毕业标准进行了规定。考试科目、考查科目均合格(含补考)且综合素质评价合格,准予初中毕业。考试科目合格成绩计算时,均以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道德与法治及历史各科满分的60%为及格分。补考由毕业学校组织命题、考试、阅卷和评分,补考成绩不计入中考总分。理化生实验操作考查当场评定等级,允许不合格者当场补考。综合素质评价包含道德品质、公民素养、学习能力、交流与合作、运动与健康、审美与表现等六项指标,须达到4项合格(C)。

   欢迎使用手机、平板等移动设备访问中考网,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 欢迎微信扫码
    关注初三学习社
    中考网官方服务号

热点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

中考报考

中考报名时间

中考查分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

各省分数线

中考体育考试

中考中招考试

中考备考

中考答题技巧

中考考前心理

中考考前饮食

中考家长必读

中考提分策略

重点高中

北京重点中学

上海重点中学

广州重点中学

深圳重点中学

天津重点中学

成都重点中学

试题资料

中考压轴题

中考模拟题

各科练习题

单元测试题

初中期中试题

初中期末试题

中考大事记

北京中考大事记

天津中考大事记

重庆中考大事记

西安中考大事记

沈阳中考大事记

济南中考大事记

知识点

初中数学知识点

初中物理知识点

初中化学知识点

初中英语知识点

初中语文知识点

中考满分作文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